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民声 > 社区民意
翟靖巷社区:打造志愿服务品牌共建文明社区
时间:2022-10-28  来源:银川日报
  “为增强社区精神文明创建,我们根据社区实际打造了‘楼院党旗红’志愿服务项目,该项目吹响了党员志愿服务集结号,让更多的党员志愿者加入到治安巡防、文明劝导、生态保护、人文关怀等志愿服务行列中来,既惠及了社区群众、提升了社区文明,又彰显了党员服务群众的宗旨。”10月26日,西夏区文昌路街道翟靖巷社区党委书记杨晓梅说道。
  据了解,翟靖巷社区所辖4个小区,居住着3000多名居民和100多名党员。2018年“楼院党旗红”志愿服务项目启动后,充分调动了党员参与社区志愿服务的积极性,截至目前,已成立了“楼院党旗红”“银发先锋”“草根宣讲团”“银龄帮帮团”“老党员之家”“助老青年志愿组”6支志愿服务队,主要开展为老助老、扶弱济困、生态环保、文化交流等志愿服务活动,还积极参加社区开展的人文关怀、关爱特殊党员、文化宣传等活动。
  杨晓梅介绍,翟靖巷社区所辖小区多为老旧小区,如何提升好小区治理实效一直是社区思考的问题。“楼院党旗红”志愿服务项目启动后,社区深入挖掘各方特点,将物业公司和辖区“两新”组织吸收为社区党建联席会议成员单位,根据成员单位实际分别成立各具特色的志愿者队伍,为社区的建设和发展献计献策,共同参与小区治理。社区党组织每季度召集党小组长、楼栋长、物业公司负责人、居民代表共同会商,通过收集问题、确定议题、协商议事、分流落实、监督评审五个民主协商议事步骤,听取群众意见,协调解决突出问题。 (记者 李阳阳)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宁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 宁夏回族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工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 《自治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进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在宁夏,邂逅最美秋天
    在宁夏,邂逅最美秋天
    山映金秋 层峦叠嶂披彩衣
    山映金秋 层峦叠嶂披彩衣
    宁夏人物
  •  王兰花代表:精神文明根植沃土 志
  •  赵耐香代表:坚持党建引领 完善基
  •  “幸福草”从西海固走向世界的故
  •  讲创新故事,做创新达人丨候选人
  •  讲创新故事,做创新达人丨候选人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