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民声 > 住房养老
未来4年,宁夏每年提高基础养老金5元
时间:2021-12-06  来源:新消息报
  12月3日,记者获悉,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财政厅等六部门联合下发《关于巩固拓展社会保险扶贫成果助力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通知》,宁夏将持续提高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待遇水平,调整将在2022—2025年期间持续进行,自治区继续每年调整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5元。
  记者了解到,各市(县、区)可根据本地经济状况,在自治区统一调整的基础上自行调整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调整范围将惠及全区48万城乡居民。此次调整是继自2019年建立基础养老金正常调整和连续调整机制以来的又一次调整,预计到2025年,我区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将达到230元左右。
  据介绍,截至今年9月底,宁夏城乡居民养老金发放水平达到208元。各级政府在自治区和中央调增的基础上均分别提高了本地基础养老金水平,银川达到263元、石嘴山193元、吴忠市213元、中卫208元、固原183元。
  在完善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缴费政府补贴制度方面,自2019年以来,宁夏在全国率先调整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档次和补贴标准,将缴费档次由12个档次调整6个缴费档次,2021年,将最低缴费档次由100元调整为200元。为了调动参保人员缴费的积极性,我区按照每人每年缴费标准给予适当的财政补贴,财政补贴全部记入参保人员个人账户,每人每年缴纳200元,财政补贴个人40元;每人每年缴纳300元,财政补贴个人50元;每人每年缴纳500元,财政补贴个人70元;每人每年缴纳1000元,财政补贴个人120元;每人每年缴纳2000元,财政补贴个人200元;每人每年缴纳3000元,财政补贴个人320元。 (记者 裴艳)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召开中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新时代支持革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宁夏牛首山抽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推进产
  •  宁夏有序开放文旅场所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候鸟蹁跹绘就生态画卷
    候鸟蹁跹绘就生态画卷
    湿地保护 让湖城银川绿意盎然
    湿地保护 让湖城银川绿意盎然
    宁夏人物
  •  司应源:进一步打造葡萄酒产业集
  •  蒋文龄: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
  •  赵金霞:每年有三分之二时间“泡
  •  火仲舫:笔耕不辍,书写炽热情怀
  •  马玉山: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