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民声 > 住房养老
宁夏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全国统筹信息系统切换启动
时间:2022-07-01  来源:银川日报
  6月28日,我区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全国统筹信息系统切换工作正式启动,标志着宁夏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软件服务平台和所有数据资源将全部并入全国养老保险统一平台,为宁夏全面提升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政务服务效能奠定信息化基础。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实施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全国统筹决策部署,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利用2个月时间,先后完成了200余个软件功能点的改造升级、11亿条历史业务数据5轮次的整理完善,以及数据同步链路搭建测试、正式运行环境配置、系统切换演练等工作,顺利通过了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组织的系统切换评审。
  我区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全国统筹信息系统切换工作,涉及到全区5.47万家参保单位的经办服务和139.3万参保人员的切身利益。系统切换完成后,宁夏的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将与全国同步实现制度执行“一盘棋”,基金管理“一本账”,信息数据“一个库”,政务服务“一张网”,我区的养老保险体系将更加健全,养老保险制度将更加公平更可持续,人民群众的“养老钱”将更有保障。 (记者 沈亚婷)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自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宁夏高标准农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进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加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推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典农河畔美景醉人
    典农河畔美景醉人
    夏日罗山
    夏日罗山
    宁夏人物
  •  固原市委书记冼国义:凝心聚力打
  •  中卫市委书记张利:借数腾飞全力
  •  吴忠市委书记徐耀:建设绿色发展
  •  刘秉儒:甘做“先锋物种”,让宁
  •  郑天海:“天路”守护者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