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改革开放 跨越发展 > 创业创新
经开区22家企业荣获银川市2020年度“青年就业见习基地”称号
时间:2020-07-29  来源:银川开发区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指示精神。7月29日上午,银川市青年就业见习基地授牌仪式在银川经开区举行,隆基宁光、同仁堂、汉尧石墨烯、智慧宫文化、仲检检测等园区22家企业被认定为银川市第一批青年就业见习基地,进一步推动了银川市青年就业见习工作的开展,更为银川经开区人才积蓄了强大的后备力量。据悉,青年就业见习工作是帮助高校毕业生及失业青年增强职业技能和工作经验、促进就业的一项民生工作。银川市人社局、财政局、商务局、国资委、团市委、工商联、市就创局及各县(区)就创局等部门共同研究,遴选出了97家社会责任感强、管理规范,经济效益和发展潜力较好、在行业内有一定规模和较高知名度的企业作为2020年度银川市青年就业见习基地,帮助高校毕业生及失业青年提升就业能力。
 
  青年就业见习工作,是经开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区市政府关于稳定和促进就业政策的一项重要工作。本次,银川经开区大力推进园区企业青年就业见习工作,通过广泛征集就业见习岗位和就业见习单位,帮助失业青年获得见习机会,增强就业能力。
 
  就针对园区企业如何做好青年就业见习工作,银川经开区管委会组织人事劳动局局长谢金海提出要求,一方面园区企业要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努力实现企业长远发展和人才储备的良性互动。通过健全管理制度,制定完备的就业见习培训计划和考核制度,做好考勤、请销假等日常管理;通过与见习人员签订就业见习协议,明确双方的权利义务和责任;要严格按照程序申请和使用补贴,禁止违规申报见习补贴等违规操作的现象。
  另一方面经开区各部门将严格落实就业责任,努力实现地方社会经济发展和促进就业的同步推动。通过协调和配合,做好就业见习过程的跟踪和服务,简化优化见习政策经办流程,加强资金监管,妥善处理见习中出现的问题,进一步完善我市就业见习工作机制、规范见习管理、提高见习质量,开发出一批管理型、智能型、技术型见习岗位,帮助就业意愿强烈的有志青年,提高工作技能,提升就业能力。
 
  “作为2020年度第一批被认定为‘银川市青年就业见习基地’的企业,我们深知责任重大。今后,企业将勇于承担社会责任,一如既往的支持我市就业见习工作,并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合作与交流,为高校毕业生及失业青年发展创造机会,也为企业的发展增添新活力。”宁夏仲检检测有限公司人事部相关负责人说。近年来,银川经开区把青年就业能力提升摆在突出位置,通过提供全方位就业服务,帮助高校毕业生及失业青年多渠道就业。下一步,园区将围绕更高质量和更充分的就业目标,通过政策支持,为更多高校毕业生及失业青年提供见习岗位,为企业健康发展提供充足的人才保障,为银川市乃至全区稳就业工作做出更大的贡献。
编辑:杨苞苞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宁夏10家企业获“自治区绿色工厂
  •  工业企业转型发展 提质降本增效
  •  宁夏回族自治区防范化解金融风险
  •  银川市属5家公立医院提供核酸检测
  •  《银川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健身“大咖”:年过古稀 步履不停
    健身“大咖”:年过古稀 步履不停
    建设者:头顶烈日守一线
    建设者:头顶烈日守一线
    宁夏人物
  •  马登俊:致富不忘家乡人
  •  宁夏“巡河人”:全力防汛 守护河
  •  王荣安:跨界和超越中的宁商人
  •  “洋女婿”马特·梅尔思:我是中
  •  陈杰:若有战召必回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