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改革开放 跨越发展 > 创业创新
丝路风情:后疫情时代为西北智慧旅游赋能 银川经开区 银川开发区 1周前
时间:2020-09-27  来源:银川开发区
  “从大数据监测和平台旅游产品的预约情况来看,国庆期间,宁夏游客接待量和旅游收入将达到今年的峰值。”宁夏丝路风情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
  疫情没有改变人们对旅游的热爱,经此一“疫”,国人的旅游需求、消费方式都发生了改变,云直播、云看展等新的旅行模式,加速了智慧旅游的进程。而在智慧旅游平台搭建上,银川经开区育成中心企业丝路风情可谓在西北地区都能占据一席之地。
 
  让数据在网络中联动起来
  成立于2015年的丝路风情,承载着“宁夏旅游云”的落地延伸及惠民服务。致力于充分利用现代互联网技术,以云计算、数据信息、互联网和电子商务为支撑,为旅游行业的管理者、旅游经营者、旅游消费者提供最有效的智慧旅游综合解决方案。自主研发的宁夏智慧旅游网、乡里约智慧旅游农家乐等电商平台,产品涵盖全国各地城市地区。不但为游客出行带来更多的便利及实惠,更为旅游商家提供了更加专业的智慧营销、智能软硬件等多样化服务。
  “我们与各大互联网旅游平台、本地专业服务商家、旅行社同仁及媒体等达成战略合作,致力于创建覆盖全国各地联盟平台的线上线下全方位立体营销服务体系。”结合宁夏全域旅游“一核两带三廊七板块”的空间布局,丝路风情要做的就是提高宁夏旅游目的地知名度与吸引力,持续打响“塞上江南·神奇宁夏”品牌。
 
  让资源在平台上流动起来
  近几年,丝路风情积极与宁夏各景区进行加强合作,着力整合宁夏旅游资源,统一线下验证方式,打通互联网线上宣传销售渠道。宁夏智慧旅游网先后与携程、同程、美团、驴妈妈、去哪儿网、百度糯米、天猫(淘宝)、阿里旅行、途牛、蚂蜂窝等全国性旅游电商(团购、攻略、资讯)平台进行对接,实现宁夏景区门票线上多渠道宣传分销,线下统一验证、统一数据,便于景区统一管理与运营。
  同时,丝路风情先后与宁夏沙湖、沙坡头、镇北堡西部影城及水洞沟四家5A级景区以及全区100余家A级景区完成了线上预订、支付系统对接工作,并且同时将所有旅游资源在宁夏智慧旅游网及对接的各个互联网平台上宣传销售。通过网络平台的系统运营,有效帮助宁夏景区扩展线上宣传销售渠道,协助来宁游客自助畅游宁夏,搭建了景区与游客之间的智慧桥梁。
  在持续增强宁夏智慧旅游网旅游大电商平台互联网营销推广能力的基础上,在扩大宁夏全域旅游宣传的同时,宁夏智慧旅游网还能通过对整合汇总的网络销售数据进行分析,为景区提供一系列数据报表,帮助景区锁定营销区域、客源群体、制定营销策略。
 
  让体验在创新中丰满起来
  未来的文旅领域,将会更加高科技,更加“智能化”,这些变化既提高了消费者的游赏体验度,还将为景区升级、解压、纾困。
  伴随VR虚拟现实技术、5G云旅游的兴起与广泛应用,宁夏智慧旅游网将最新VR视频制作技术直播手段引入,应用在宁夏旅游宣传推广上,沙湖、水洞沟等景区等都进行了实施。游客千里之外就能够通过互联网更加真实的感受宁夏的魅力。
  “全域旅游,智慧先行。在银川经开区育成中心的支持和帮助下,近两年我们发展的比较迅速,现在业务已经涉及周边多个省市,基本辐射了西北片区。接下来,我们将继续立足本土、服务宁夏、俯瞰全国,在后疫情时代,充分利用国内游的复杂需求,扩大平台的落地应用,构建更有效的大规模应用场景,形成精准的新型旅游动能。”宁夏丝路风情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
  近两年,银川经开区育成中心大力发展互联网+现代服务业和电子信息产业,强化科技支撑,打造互联网数字经济提升“主阵地”。充分发挥园区互联网、信息技术企业聚集度高、创新功能叠加强等方面的优势,打造了一批数字化应用示范企业,带动一批龙头企业、示范企业成为数字化提升的领跑者。在7年时间里,实现了裂变式聚集和经营指标的几何级增长,可以说是用键盘敲出新经济,数字引领新产业。截至2019年年底,育成中心入驻企业近500家,自有知识产权2196项,从业人员9000余人。
编辑:杨苞苞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宁夏出台《自然资源行政处罚裁量
  •  宁夏回族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
  •  暂停服务公告
  •  宁夏10家企业获“自治区绿色工厂
  •  工业企业转型发展 提质降本增效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湖城秋韵
    湖城秋韵
    人鸥和谐 绘“醉”美秋景
    人鸥和谐 绘“醉”美秋景
    宁夏人物
  •  宁夏农垦人70年屯垦戍边彰显担当
  •  银川达人:李夏音传统手艺的现代
  •  张芳:战“疫”背后的隐形英雄
  •  大车跑出脱贫加速度
  •  王耀才搞养殖走上脱贫路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