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改革开放 跨越发展 > 创业创新
品牌赋能助推经开区企业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0-10-27  来源:银川开发区
  银川方达电子系统工程有限公司是专业从事应用软件开发、系统集成的高新技术企业。该公司入驻经开区育成中心以来,重点围绕社保和卫生领域开展信息化服务,同时涉及中小企业信息化服务和电子商务领域的工作,针对客户提供技术咨询和服务工作,建立了完整的售后技术支持体系保障,“方达电子”也成为了医疗系统家喻户晓的医疗服务品牌。

 

  “从2001年至今,公司有软件著作权近140个、注册商标79个,其中2个商标分别在日本、韩国、美国、欧盟有注册。2017年,公司获一个实用新型专利,今年又申请了1个发明专利和3个实用新型专利。”方达公司负责人说,通过强化企业品牌意识的培养,助推商标品牌建设,该企业得到大力创新发展。公司开发的“方达掌上医院”手机APP系统已签约32家医院,用户增长3个百分点,为超过15万用户提供预约挂号、查看检查检验报告等服务,“方达电子”品牌商标的使用率达100%。公司新研发的互联网医院医疗结算总线产品,创新实现医疗保险在互联网医院线上结算支付,打通医疗健康的全流程电子支付环节,积极建设先诊疗、后付费体系,已完成的卫生云中医系统,将全区24家中医医院的信息化系统进行整合,为居民提供双向转诊、预约挂号、检查检验结果互认等服务,合理使用医疗资源,降低医疗支出,打造医保、医药、医疗“三医”大数据技术体系,实现“三医联动”。
 
  方达公司医疗业务覆盖全区4000多家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机构,服务于全区600多万人口,参与建设了全区近70%的二级及以上医疗卫生机构的医院信息化项目(HIS、LIS、PACS),开发的医疗保险结算业务为全区所有医疗卫生机构和药店提供服务。同时,公司十分重视商标和知识产权的使用和保护,在医疗保险结算软件的工作界面上标注了图形商标和公司名称,公司的图形商标随方达医疗保险结算软件和方达医院信息管理系统覆盖了4000多家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机构和全区近70%的二级及以上医疗卫生机构。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方达公司积极响应自治区疫情防控相关部署,充分发挥公司在医疗行业信息化建设优势,组织公司专业技术人员加班加点,全力保障自治区医疗健康信息化系统的正常运行,通过在基层业务系统和微信公众号中增加新型冠状病毒跟踪与管理模块和体温填报等相关功能,方便基层、街道、社区业务人员开展返宁外出人员登记与跟踪,便于工作人员入户登记管理,并通过对返宁外出人员进行大数据分析,积极协助疫情防控工作,“方达电子”医疗服务品牌与全区老百姓的联系更加紧密。
 
  品牌是高质量的代名词,是企业、地区乃至国家竞争力的综合体现,代表着供给结构和需求结构的升级方向。方达公司不断地从科技、产品形象方面不断创新,推动品牌发展。下一步,方达公司将继续抓好品牌宣传工作,充分利用新闻性广告、公益性广告、赞助性广告、互联网络广告、口碑宣传等传播方式,塑造品牌形象,建设企业诚信,提示服务品质,以产品质量和产品特色为核心,适应不断变化的市场需求,培育消费者的信誉认知度,提高公司产品的市场占有率和经济效益。
  作为国家级知识产权试点园区,银川经开区十分重视知识产权的政策支持和商誉保护工作,园区企业创新实力和创新能力逐年提升,辖区企业拥有注册商标968件,全国驰名商标5件,宁夏著名商标63件,宁夏名牌产品25件;通过与公安机关形成“严保护、大保护、快保护、同保护”联动机制,共同推动企业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打通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为帮助辖区企业织密知识产权创建和保护网络,让企业安心研发、专心申报、放心使用。
编辑:杨苞苞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宁夏出台《自然资源行政处罚裁量
  •  宁夏回族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
  •  暂停服务公告
  •  宁夏10家企业获“自治区绿色工厂
  •  工业企业转型发展 提质降本增效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湖城秋韵
    湖城秋韵
    人鸥和谐 绘“醉”美秋景
    人鸥和谐 绘“醉”美秋景
    宁夏人物
  •  宁夏农垦人70年屯垦戍边彰显担当
  •  银川达人:李夏音传统手艺的现代
  •  张芳:战“疫”背后的隐形英雄
  •  大车跑出脱贫加速度
  •  王耀才搞养殖走上脱贫路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