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改革开放 跨越发展 > 产业发展
银川经开区张裕摩塞尔:中国首款赤霞珠干白一场“美丽的意外”
时间:2019-01-10  来源:宁夏财经网
 

 

 

 

  作为中国首款赤霞珠干白,张裕摩塞尔传奇赤霞珠干白的诞生就归功于一场“美丽的意外”。

 
  据悉,张裕为了做这款葡萄酒是为了避免浪费,酿酒师决定将葡萄去皮压榨,酿造出一款赤霞珠白葡萄酒,令人欣喜的是这款酒口感、香气都十分别具一格,葡萄“灾难”也变成了一次成功的创新。张裕摩塞尔赤霞珠干白属于酒庄入门级“摩塞尔传奇”系列,这款酒采用了创新性的工艺酿造,把free run juice(自流汁)抽走,具有果味浓郁、口感清新的特点,是市面上鲜有的用红葡萄酿出的白葡萄酒。一经上市,便赢得了众多的国际知名酒评家、国际行业人士的好评。2018年2月的第二十二届柏林葡萄酒大赛(Berliner Wein Trophy)中,2016年份张裕摩塞尔赤霞珠干白更是从全球6700多款葡萄酒中脱颖而出,夺得金牌。
  此款赤霞珠干红葡萄酒采用气囊压榨取汁与“放血法”撤汁相结合的工艺,尽可能的避免色素溶于酒中,14-16℃低温发酵而成。同事此款干白具有浅禾杆黄色;纯净透明,馥郁的白花、蜜桃、水梨香气扑鼻而来;酒体轻盈,入口花香浓郁,酸度爽口。业内大师给予赤霞珠干白高度的评价:略带桃红酒的颜色,闻起来有令人惊叹的桃子的芬芳和丰富的花香。入口充满桃子和异国情调的水果的甘美,以及紫罗兰的幽香。口感活力十足,酸度完美,余韵悠长。

 
  宁夏张裕摩塞尔十五世酒庄位于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坐落在贺兰山东麓葡萄产区。酒庄采用“四位一体”的经营模式,优质酿酒葡萄种植;优质酒庄酒酿造;葡萄酒主题旅游、会议度假;葡萄酒品鉴培训、主题餐饮。集旅游、葡萄酒赏鉴、葡萄酒窖藏、葡萄酒文化宣传、会务接待等功能于一身;品鉴中心面积达5000余平米,主要经营葡萄酒主题餐饮、高端商务、政务休闲场所,可同时容纳300人就餐。酒庄下辖宁夏张裕葡萄种植有限公司、张裕(宁夏)葡萄酿酒有限公司、宁夏张裕旅游分公司、宁夏张裕味美思品鉴中心。
编辑:张春婷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关于全区双创载体资源接入宁夏众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 关于对国务
  •  国务院关于印发个人所得税 专项附
  •  银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
  •  关于公示2018年度自治区企业研究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制作民俗作品迎春节
    制作民俗作品迎春节
    宁夏边检总站积极开展“110宣传日”活动
    宁夏边检总站积极开展“110宣传日
    宁夏人物
  •  沙秀兰:从“怕脱贫”到“干劲足
  •  越是黄土深厚,越是倔强敦厚
  •  王海涛:做本土有影响力的影视公
  •  杨德明:只要踏实勤劳,定能过上
  •  吴占君:老医生进京再学艺,提升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