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改革开放 跨越发展 > 产业发展
太阳能科技让银川隆基硅走得更远
时间:2019-01-11  来源:宁夏财经网
   阳光跨越1.49亿公里的距离,给地球以无私馈赠、无限能源;我们善于向太阳直接索取能源,专注单晶科技,发展光伏产业,让这份永恒馈赠更有价值。
——隆基股份
  如今,在科技技术快速发展的前提下,隆基股份已发展壮大。作为全球知名的单晶硅生产制造企业,它的实力来自于在半导体领域积累的经验、规模化生产、持续成本控制以及对技术、品质的不懈追求。近年来,银川隆基硅始终坚持生产高品质单晶硅产品,注重技术创新和单晶硅方面的研发,以“提供优质太阳能硅片,使人类尽享清洁能源”为使命,合理规划产能,不断降低成本,提升产品品质,精细化管理,以“专业化、规模化、品牌化”的发展模式,努力打造全球领先的太阳能硅材料制造商,促进光伏发电“平价时代”的早日到来,帮助更多的人们享受清洁能源。

  据悉,银川隆基硅材料有限公司是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成立于2009年11月,现拥有员工4500 人,单晶炉设备1600台。目前,主要从事硅材料的研发与制造,主要产品为82英寸及以上大尺寸单晶硅棒、硅片,是太阳能晶体硅电池的主要材料。同时公司还具备年产10GW单晶硅棒能力,是全球最大的单晶硅制备企业,产品市场占比全球第一。
  银川隆基硅材料有限公司经过多年的发展和整合,凭借强大的技术研发能力,拥有技术专利24项,发明专利3项,拥有多项国内外单晶制备领先技术。同时,银川隆基硅材料有限公司与浙江大学硅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宁夏大学光伏材料重点实验室建立了长期的合作关系。2016年全年销售收入达到32.41亿元,同比 2015年增长155%,2017年全年工业产值为70亿元,同比2016年增长率达到116%。合理的工厂布局、高效的资源配置,先进的技术,提高了公司的竞争力,使得银川隆基硅材料有限公司成为国家工信部2013年公布的第一批符合《光伏制造行业规范条件》的企业之一,是国家首批两化融合示范企业之一,也是首批国家电力需求侧示范企业之一,高新技术企业。

 

编辑:祁雪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关于全区双创载体资源接入宁夏众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 关于对国务
  •  国务院关于印发个人所得税 专项附
  •  银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
  •  关于公示2018年度自治区企业研究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制作民俗作品迎春节
    制作民俗作品迎春节
    宁夏边检总站积极开展“110宣传日”活动
    宁夏边检总站积极开展“110宣传日
    宁夏人物
  •  沙秀兰:从“怕脱贫”到“干劲足
  •  越是黄土深厚,越是倔强敦厚
  •  王海涛:做本土有影响力的影视公
  •  杨德明:只要踏实勤劳,定能过上
  •  吴占君:老医生进京再学艺,提升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