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改革开放 跨越发展 > 产业发展
骨科外固定材料进入新时代, 银川经开区新项目“大华医疗”填补国内空白
时间:2020-05-28  来源:银川开发区
  “大部分骨科患者需要通过长时间固定医用夹板或石膏板来进行康复治疗,包扎时间大部分超过30分钟,这个三维可重塑医用高分子夹板可以在温度达到70摄氏度后随意改变形状,只需要3分钟夹板固定工作就能完成,重量只有原来石膏板的1/7,3D空间使得透气性能极好。”在大华(银川)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记者亲身体验了三维可重塑板衍生产品的优越性能和神奇之处。
  2017年1月国家四部委正式印发的《新材料产业发展指南》中,十大重点新材料保障水平提升工程之一的生物医药和高性能医疗器械新材料列入在内。在经济发展、城镇化、人口老龄化等多个因素的综合作用下,医疗需求正不断释放,成就了医疗器械市场巨大的成长空间。预计2022年,全球医疗器械销售规模将超过5200亿美元。
 
  大华(银川)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是去年8月银川市领导带队赴深圳招商时签约落地的18个项目之一,作为园区大健康产业中的新成员,大华以生产温敏形状记忆材料——三维可重塑医用高分子板为主,该材料研发通过公司与国外科研院所合作完成,“轻、透、硬”的性能不干扰医生二次诊断和给患者造成二次伤害,为厚重的定形夹板提供了理想的代替选择,可降解材质也为骨科外固定材料的创新提供了解决方案。
  投资1.4亿元的大华(银川)医疗器械项目,68个型号的产品预计今年8月中旬将在9200平米的银川工厂实现量产,填补国内市场空白,年产100万片的银川工厂也将成为全国首个三维可重塑板医疗器械生产基地,预计年产值超2亿元。
  “从航天到民用,其特殊的性能使得材料应用场景颇为广泛,3年内三维可重塑板对传统医疗产品达到一定量的取代应该没问题。”企业负责人对该项目前景充满信心。
编辑:杨苞苞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宁夏:今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3044
  •  39辆车多次乱停放被曝光
  •  银川:关于有序开放密闭式娱乐休
  •  银川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
  •  银川10家存在不良行为企业被诚信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文明银川:一座来了就不想走的城市
    文明银川:一座来了就不想走的城
    总书记和我们在一起
    总书记和我们在一起
    宁夏人物
  •  我身边的战“疫”模范:陈华
  •  王珊珊:使命所驱义无反顾
  •  童福林:把好人的力量传递下去
  •  陈拥军:“疫”线奉献再立新功
  •  马冬梅:退休后在社区发光发热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