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改革开放 跨越发展 > 文字头条
银川经开区:搭建校地企合作桥梁
时间:2022-03-14  来源:银川新闻网
  “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接洽,加大校地企融合力度,也为我们注入更多新生力量。”“订单式培养可以缓解我们企业的用工难题,也可以让这些人才一毕业就能实现对口就业。”3月12日,银川经开区组织鑫晶盛、中环、希望信息、大华医疗、智慧宫等9家企业负责人,和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召开现场座谈会,详细了解园区企业在招才引才育才等方面情况,积极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推动“人才兴市”战略决策部署落地生效。
  “此次走进园区企业进行考察调研,就是希望在校地企三方的共同努力下,让更多优秀的毕业生在银川就业,同时,学校也紧跟企业用工需要,着力优化人才培养方案、提升办学层次、提高办学质量,不断拓宽师生实践交流平台,力争精准对接高质量、高标准人才。” 在深入交流后,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赵利宁一行表示。
  当前,园区已与宁夏大学、银川能源学院等院校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辖区50余家企业与宁夏大学、北方民族大学、宁夏医科大学等高等院校及相关院系签订90余份合作框架协议,并建立了不同层次的校地企合作关系,实现了从实训基地、实习岗位、“订单式”培养、到“双师”人才培养、新型学徒制人才培养、毕业生就业等多种形式的产教融合发展,在一定程度上促进了企业发展,缓解了企业用工需求,进一步加大校地企融合力度,助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把招院引所作为推进园区人才发展的重中之重,下一步,园区将继续做好招才引才育才留才工作,搭好平台,充分发挥好纽带作用,通过加强双方的沟通,有针对性地制定人才培养方案,并通过创新人才技能培养机制,探索职工技能竞赛等人才激励性培养模式,加大产教融合基地建设研究力度,还要切实解决好人才招、引、育、留等问题,并通过对现有员工学历提升,从企业、学校、管委会三方需求,探索人才新路,加大产业学院建设研究力度,争取为园区企业人才需求“解渴”,努力把银川经开区建成凝聚高层次创新人才“强磁场”。  记者 闫茜 沙娜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宁夏回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强养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咸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宁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促进大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黄河岸边观鸟者
    黄河岸边观鸟者
    鸥舞湖城
    鸥舞湖城
    宁夏人物
  •  汪洋:全心全意当好村民领路人
  •  马保福:教育是一场春种秋收的农
  •  驻村第一书记刘杰:为群众服务从
  •  马恒燕:让每个孩子都享受教育公
  •  赵庆丰:带着群众期盼履行职责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