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宁夏人物
汪洋:全心全意当好村民领路人
时间:2022-03-18  来源:银川日报
  汪洋(中)在大棚里为农户讲解种植技术。
  他是温棚种植大户,是致富带头人,也是金凤区良田镇园子村党支部副书记,他叫汪洋。从种蔬菜水果到建蔬菜公园、打造民宿,尽管遭遇困难,但汪洋善良勤劳、愈挫愈勇的本性从未改变。他用心经营造福一方群众,大力发展设施农业,全心全意当好村民的领路人和致富带头人。他用实实在在的行动诉说着一个村干部的责任,用真诚和热情换来累累硕果。
  2007年,汪洋从固原市泾源县搬迁至园子村。初来乍到,汪洋被广袤的土地吸引,此时汪洋内心萌生了一个想法:这里靠近黄河,可以好好发展大地蔬菜和水果。就在当年,汪洋和几个朋友合伙在园子村流转500亩土地,号召村民们种植大地蔬菜和西瓜。第二年,流转土地达到1000亩,汪洋和几名合伙人也对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随着市场的变化,敢想敢做的汪洋决定发展设施农业,建设温棚园区。在各方的努力下,2017年,一个占地600多亩的现代化温棚设施园区建成了,园区主要种植桃子、樱桃、葡萄、西红柿等水果蔬菜,汪洋还到全国各地引进新品种不断示范种植。“我们当时引进了‘巨盛一号’葡萄新品种,这个品种葡萄晶莹剔透、入口脆甜,但一开始村民都不看好,我就反复给村民做工作,慢慢地村民才开始种植。”汪洋告诉记者,相对于西红柿,葡萄种植更省工,单价还高,收益要比两茬西红柿高。经过一年的推广,园子村的温棚葡萄种植达到几十栋。
  通过示范种植,这几年,园子村一亩桃树毛利润可达1万元,示范种植成功后,园子村桃树和其他果树的种植面积已经达到近1000亩。通过产业调整、示范种植推广,村民在村委会和党支部带领下,收入不断增加,增收致富路越走越宽。
  今年,爱尝试新品种的汪洋又从外地引进了“中国红玫瑰”和“秋翠”两个葡萄新品种,他对这两个新品种很看好。汪洋说:“既然当了村干部,就要率先示范,多讲给农民听、做给农民看、带着农民干、帮着农民富,只有产业振兴了,乡村才能振兴。”
  产业发展驶上“高速路”,园子村开始促转型升级提档。汪洋告诉记者,近年来,园子村统筹资源,依托农村绿水青山、田园风光、乡土文化等资源,正在发展集观光娱乐、体验采摘、科普教育、休闲康养为一体的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业。今年,村里决定建设一个100亩的蔬菜公园,游客可以在这里采摘各类瓜果蔬菜,感受家门口的田园风光。同时,村里还计划把原铁路干校留下来的30间老房子改造成民宿,建成红色旅游基地,通过整合资源探索一二三产业融合项目,让园子村在乡村振兴中绽放新活力。  记者 吴春霖 文/图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宁夏回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强养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咸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宁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促进大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鸥舞湖城
    鸥舞湖城
    黑鹳 珍稀鸟儿连续多年光临银川
    黑鹳 珍稀鸟儿连续多年光临银川
    宁夏人物
  •  汪洋:全心全意当好村民领路人
  •  马保福:教育是一场春种秋收的农
  •  驻村第一书记刘杰:为群众服务从
  •  马恒燕:让每个孩子都享受教育公
  •  赵庆丰:带着群众期盼履行职责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