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改革开放 跨越发展 > 文字头条
银川经开区:“蓝宝石产业链”再添新军
时间:2022-03-22  来源:银川新闻网
  随着全区重大项目开工,眼下,银川经开区项目建设热度正随着气温的上升持续加速,蓝宝石晶体制造与加工基地项目正在全力推进,作为园区“蓝宝石产业链”上的新军,该项目将在做优主导产业、做强优势产业、做大新兴产业上下功夫,为银川市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产业要想‘发展好’,就得做好‘链文章’。”天通银厦新材料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子学说,为进一步抢占蓝宝石衬底和大尺寸窗口材料市场,该公司在银川经开区实施建设第四期项目——蓝宝石晶体制造与加工基地项目,全面扩大蓝宝石晶体和大尺寸蓝宝石晶棒的生产规模,为银川市产业高级化、现代化发展注入“强心剂”。
  据悉,该项目是对蓝宝石晶体材料的产业链延伸,总投资17.1亿元,采取购地自建模式实施,共分三个子项目,分别为蓝宝石晶体智能制造示范工厂、年产1300吨高性能蓝宝石晶体项目、年产12000万毫米大直径蓝宝石晶棒项目。整个项目预计2024年底达产,达产后预计年产2700吨蓝宝石晶体,预计2023年实现销售收入约3亿元,2024年实现销售收入约6亿元,2025年实现销售收入约10亿元。
  以新项目补短板、强链条,是企业转型发展的重要举措。天通银厦新材料有限公司作为国内专业蓝宝石材料制造商,自2014年成立以来,始终在产业链上下功夫,先后筹建了蓝宝石一期“智能移动终端应用大尺寸蓝宝石晶体”项目、蓝宝石二期“四英寸LED用高品质蓝宝石晶棒专用晶体”项目和“六英寸LED用高品质蓝宝石晶棒专用晶体”项目。两期项目部分已投产,主要产出100kg、130kg、160kg、400kg级蓝宝石晶体,目前产能达1500吨/年。
  同时,天通银厦新材料有限公司全力以赴抓好延链、补链、强链工作,进一步推动蓝宝石产业高质量发展。2020年,企业规划建设三期项目,主要通过实施子项目“蓝宝石晶体智能加工项目”(掏棒)、“四英寸蓝宝石衬底材料信息化改造项目”(衬底片),建立蓝宝石晶体掏棒生产线、衬底平片生产线,形成年产4英寸棒料1800万毫米、蓝宝石平片960万片的产能,对现有蓝宝石晶体产业链进行延伸。现第三期项目已实现投产,这将进一步降低企业成本、扩大产业结构、提高公司产品附加值和整体核心竞争力,为企业又好又快发展凝心聚力。
  “加快产业链延伸和技术改造升级是企业育品牌、强龙头、兴产业的动力源泉,此次同时开工的还有年产1200万片蓝宝石切磨抛智慧化项目、中环50GW太阳能级单晶硅材料智慧化工厂等重点项目。2022年,银川经开区将继续围绕主导产业延链、补链、强链,通过实施‘链长+链主’的工作推进机制,绘制主导产业链全图,紧盯产业链上的关键环节和细分领域,不断招大引强、补链强链,着力打造产业‘链’式发展新格局,为经开区产业高质量发展带来不竭动力。”银川经开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记者 闫茜 沙娜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宁夏回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强养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咸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宁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促进大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黄河岸边观鸟者
    黄河岸边观鸟者
    鸥舞湖城
    鸥舞湖城
    宁夏人物
  •  汪洋:全心全意当好村民领路人
  •  马保福:教育是一场春种秋收的农
  •  驻村第一书记刘杰:为群众服务从
  •  马恒燕:让每个孩子都享受教育公
  •  赵庆丰:带着群众期盼履行职责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