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改革开放 跨越发展 > 园区动态
企业丨银川经开区启动今年招商引资,激发园区新活力
时间:2019-01-23  来源:银川经开区
  为加快园区招商引资工作节奏,强化招商引资成果导向,近日,银川经开区启动2019年招商引资工作,集中开展系列精准招商活动,促进优质项目导入和落地,为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汇聚更多高端资源要素。
  1月22日,北京同仁堂健康药业有限公司客商来到经开区西区进行实地考察,双方期盼在有机产业、中药材加工等大健康产业领域加强交流,积极合作。

  智能物流装备制造项目客商一行到共享装备参观考察

  随后智能物流装备制造项目客商一行继续到巨能机器人参观考察

  创新招商方法,明确招商重点,注重招商实效,2018年,银川经开区招商引资实现新突破,招商引资实际到位资金60亿元,完成全年任务的146%。园区始终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一号工程”和“一把手”工程来抓,去年一年,主要领导带队前往北京、上海、浙江、广东等发达地区,参加重大招商活动近25次,走访知名企业60余家,促成了石墨烯储能材料、轴承智造小镇、隆基7GW高效电池等重大项目快速落地,实现了引进项目的数量和质量实现了双攀升。
  另一方面,在用好产业招商、以商招商等方式的同时,大力创新推广“轻资产、重资本”并举的招商模式。由管委会投资建好标准厂房及倒班房等配套设施,让企业“拎包入驻”,实现“轻资产”招商。同时,成立产业基金,重点为一些有技术、有市场但短期缺资金的成长项目提供资金支持,实现“重资本”招商模式。建立“三联动”工作服务机制,经发、土地、建设等部门联合提前介入,全程参与项目洽谈、签约、落地的全过程,最大限度压缩项目开工建设时间。2018年,银川经开区引进大项目21个,签订合同资金886.8亿元;完成开工备案项目13个,总投资195亿元。为下一步快速、跨越式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经开区开始成为西部地区投资兴业的热土。
  文:赵月婷
  编辑:李飞
编辑:祁雪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空气污染气象条件预报
  •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国家组织药
  •  宁夏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在全国中小
  •  范宏明巡视员带队赴永宁督促环保
  •  玺云台小区(北区)项目(局部)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田间地头就是我的办公室
    田间地头就是我的办公室
    守护大美湿地 呵护绿水青山
    守护大美湿地 呵护绿水青山
    宁夏人物
  •  月牙湖乡移民:手工工坊里编出致
  •  王有德:多栽一棵树,就是我的价
  •  刘全福:孝心彰显军人本色
  •  小盆子里种出致富菜
  •  沙秀兰:拔掉思想“穷根”走上致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