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改革开放 跨越发展 > 园区动态
银川经开区召开安全生产座谈会全力以赴做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时间:2020-05-21  来源:银川开发区
  为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确保园区安全工作平稳有序开展为全国“两会”顺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环境 ,5月21日,银川经开区召开2019年度安全生产先进工作表彰会暨安全生产座谈会议,总结回顾2019年经开区安全生产工作,并对园区内13家先进集体和40名先进个人进行表彰奖励。同时,安排部署了经开区2020年安全生产工作任务和要求,目的就是为了表彰先进、鞭策后进、凝聚力量、激发斗志,以更坚决的态度、更有效的举措、更完善的制度、更精准的落实,牢牢守住园区安全生产底线和红线,确保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稳定。银川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安委会副主任杨宏伟、安委会各成员单位负责人以及2019年度安全生产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银川经开区管委会主任助理、安委办主任李竹琴主持。
  2019年,银川经开区各部门、各单位和各企业坚决贯彻落实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进一步压实责任、强化监督、治理隐患、打非治违,深化改革、安全发展,使得园区多家企业及个人在区、市安全生产工作中取得了好成绩,进一步提升了园区安全管理水平,为银川经开区安全生产工作谱写出闪耀的新篇章。
 
  银川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安委会副主任杨宏伟对园区2019年安全生产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强调:2020年是银川经开区坚持高质量发展、冲刺千亿总产值、打造升级版国家级开发区的关键之年,也是全国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的开局之年,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意义尤为重要。园区上下要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安全放在发展之先,让安全生产工作从零开始,把安全工作做在事故发生之前,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忧患意识,在思想上更加重视安全生产,在行动上更加自觉抓好安全生产,在工作上更加扎实落实安全防范措施,积极主动,坚持不懈推动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好转,为银川经开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安全保障。全国“两会”明天召开开斋节也即将到来5、6月份是生产旺季也是生产安全事故高发期
  为扎实做好两会期间园区安全生产稳定工作。银川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安委会副主任杨宏伟要求:
  一
  突出抓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各部门、各单位要切实把工作重心聚焦到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上来,强力推进,确保如期高质量地完成各项任务,促进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二
  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6月是第十九个全国“安全生产月”,各部门、各单位和各企业要结合自身特点,不断创新工作思路,持续推动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落实,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三
  织密织牢安全宣传网络。各部门、各单位要扎实开展安全宣传进企业活动,营造安全生产必须警钟长鸣、长抓不懈,丝毫不能放松的氛围。
  四
  强力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各部门、各单位和各企业要全面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对标对表创建工作,不断完善工作机制,促进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的动态化、规范化、制度化。
  五
  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各部门、各单位要齐心协力、齐头并进,严格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切实抓好本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
  六
  加快推进信息化建设,构建高效协同的应急联动机制。银川经开区要加快推进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信息化建设。大力推进应急、公安、消防等部门之间的合作与协同,优化应急资源配置,提高应急效率,降低应急成本,形成防范应对突发事件的强大合力。
  七
  着力强化应急值班值守工作。安委会各成员单位、各企业要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始终以战备状态做好应急准备,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发生。
  会上,银川经开区各相关部门负责人与辖区企业代表签订了2020年《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进一步落实安全责任。园区企业代表纷纷表示:“安全第一,生命至上。”作为企业,最重要的就是安全生产。近年来,在银川经开区的安全宣传教育下,我们的安全生产意识越来越强,通过举办安全生产培训班、安全生产知识竞赛、安全事故应急演练等活动,将安全生产教训培训搬到生产一线车间,坚决防范和遏制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把安全工作抓得更细、更严、更扎实,为园区建设贡献安全力量,为2020年全国“两会”安全服务保障工作蓄势蓄能。

 

  今年以来,银川经开区全体干部职工全面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坚持抓疫情防控必须抓安全生产,做到了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两手抓、两手硬。近期,全国“两会”、开斋节等重大活动集中,保安全、稳定任务艰巨,责任重大。银川经开区将进一步坚定信心,坚决克服困难,以更好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全力投入安全防范工作,为全国两会顺利召开创造良好安全环境,为推进银川经开区高质量发展、打造千亿园区作出新的贡献。
编辑:杨苞苞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宁夏:今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3044
  •  39辆车多次乱停放被曝光
  •  银川:关于有序开放密闭式娱乐休
  •  银川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
  •  银川10家存在不良行为企业被诚信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文明银川:一座来了就不想走的城市
    文明银川:一座来了就不想走的城
    总书记和我们在一起
    总书记和我们在一起
    宁夏人物
  •  我身边的战“疫”模范:陈华
  •  王珊珊:使命所驱义无反顾
  •  童福林:把好人的力量传递下去
  •  陈拥军:“疫”线奉献再立新功
  •  马冬梅:退休后在社区发光发热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