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改革开放 跨越发展 > 园区动态
银川经开区项目建设攻坚再掀高潮
时间:2022-03-28  来源:银川开发区
  3月23日,总投资150亿元的宁夏中环50GW太阳能级单晶硅材料智慧工厂项目,正铆足干劲,有序推进项目建设。目前,整个项目的主体厂房已全部交付使用,其余的配套单体也正在如火如荼施工中。
1.jpg
  “现场一共有16个配套单体,目前速度最快的是220KV变电站和动力站,现在已经交付甲方使用,现场有4000多人交叉施工。项目建成后可实现年产值超160亿元,成为当前业界最大的G12太阳能级单晶硅材料生产基地,引领银川市新材料产业发展迈入新格局。”宁夏中环50GW太阳能级单晶硅材料智慧工厂项目建设技术负责人毛文军说。
  2022年,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银川经开区”)按照银川市“项目突破年”活动要求,以扩大有效投资为目标,继续推行领导包抓、周旬调度、跟踪协调机制,确保第一批25个项目早开工、早建设、早投产、早见效,为银川经开区又好又快发展增强后劲、增添动力。眼下,园区项目建设热度持续加速,掀起了项目建设新高潮,蓝宝石晶体制造与加工基地项目、年产1200万片蓝宝石切磨抛智慧化项目、中环50GW太阳能级单晶硅材料智慧工厂等重点项目全力推进,为园区高质量发展筑牢“四梁八柱”。
2.jpg
  如果说重大项目是经济又好又快发展的“牛鼻子”,那么招商引资就是牵引“牛鼻子”的动力和方向。今年一季度,银川经开区分别与晶盛机电、中欣晶圆等企业签约项目5个,总投资80亿元,涉及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等领域。同时园区还对接引进3个金融项目,计划投资27.5亿元。这些不仅是银川经开区落实“五比”活动任务,推动“冬比储备”成果落地,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目标任务的集中展示,也是园区全力掀起项目招引新热潮的具体体现。
  把招大引强作为“头号工程”来抓,是银川经开区多年来的重点工作。“我们围绕打造‘中国新硅都’,不断优化招商工作专班,制定以商招商、以链招商、专业招商工作计划,实施‘链长+链主’的工作推进机制,延链补链强链,积极开展集中招商、定向外出招商等活动,力争招大引强实现新突破,助推园区高质量发展。”银川经开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3.jpg
  2022年,银川经开区将继续聚焦光伏下游产业链、蓝宝石切磨抛、半导体材料、锂电池材料等产业链关键节点,不断拓展上下游关联项目,力争新材料产值突破400亿元;聚焦高端轴承、智能制造、数控机床、新能源装备等产业链重要环节,引进前后端耦合的关联项目,力争高端装备制造产值突破100亿元;聚焦绿色食品、乳制品、枸杞深加工、医疗器械等领域,力争大健康产值突破100亿元,为全年实现工业总产值630亿元的目标凝聚强大合力。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宁夏回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强养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咸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宁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促进大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黄河岸边观鸟者
    黄河岸边观鸟者
    鸥舞湖城
    鸥舞湖城
    宁夏人物
  •  汪洋:全心全意当好村民领路人
  •  马保福:教育是一场春种秋收的农
  •  驻村第一书记刘杰:为群众服务从
  •  马恒燕:让每个孩子都享受教育公
  •  赵庆丰:带着群众期盼履行职责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