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助力中国葡萄酒“当惊世界殊” > 文字新闻
葡萄美酒夜光杯 塞上秋景惹人醉——中国(宁夏)国际葡萄酒文化旅游节举办酒庄休闲旅游推介会
时间:2021-09-28  来源:新华网
  26日晚,中国(宁夏)国际葡萄酒文化旅游节酒庄休闲旅游推介会在宁夏沙湖假日酒店举行。推介会上,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卫忠作“塞上江南·神奇宁夏”主题推介,重点介绍了宁夏的文旅优势。与会嘉宾一边欣赏特色地域文化、“塞上江南”美景,一边品鉴多款贺兰山东麓葡萄酒,对宁夏的美景、美酒赞不绝口。
  宁夏素有“塞上江南”之称,6.64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旅游资源富集,大漠与黄河相依、戈壁与茂林呼应、高山与绿野交错、古渠与长城为伴,既有江南水乡的秀丽,又有北国风光的雄浑,各类景观独具特色、交相辉映。同时,源远流长的厚重历史在宁夏大地上孕育了数量众多、丰富多彩且弥足珍贵的文化遗产。在这里可以游览4万年前的水洞沟遗址,感受古人类繁衍生活的痕迹,也可以欣赏1万年前的贺兰山岩画,参观千年历史的西夏陵国家考古遗址公园。
  “旅游是文化传播、传承的重要载体,通过一件件活生生的物质遗产,可以深入了解其背后更深层次的文化背景,这样才能更好地讲好宁夏故事、讲好中国故事,使旅游更有内涵,让文化更有魅力。”卫忠说。
  除了瑰丽多姿的文化和旅游资源,宁夏独特的自然禀赋和特有的风土条件还孕育出具有“甘润平衡”东方特质的葡萄美酒。位于北纬37度至39度的贺兰山东麓,是世界公认的酿酒葡萄种植“黄金地带”。经过多年发展,这里已初步形成区域化布局、规模化经营、专业化生产的现代葡萄酒产业发展模式,共有建成和在建酒庄211家。
  近年来,自治区文旅厅坚持把加强“文旅+葡萄酒”深度融合发展作为推动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依托贺兰山东麓葡萄基地、葡萄酒庄集群和沿线历史文化资源,深度开发葡萄酒观光体验工厂、葡萄酒庄精品民宿酒店、葡萄酒庄婚庆基地、葡萄酒文创体验基地等产品,对外发布10条葡萄酒庄休闲旅游精品线路,进一步提升葡萄酒旅游吸引力。
  今年,自治区文旅厅又围绕重点打造的酒庄休闲品牌,重磅推出了5套宁夏特色葡萄酒配餐产品,以“文旅”入味,赋予了葡萄酒邂逅宁夏特色美食的精致味蕾体验。通过全力构建葡萄酒核心产业链,培育消费热点,促进消费升级,为宁夏打造西北旅游目的地、中转站和国际旅游目的地积蓄强劲动能,吸引众多国内外游客前来打卡。 (记者任玮、黎广滔)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碰撞·交辉·共醉
  •  承载梦想和友谊的那一抹紫
  •  宁夏提高见义勇为奖励标准 最高超
  •  宁夏下发紧急通知:严防黑龙江省
  •  宁夏实现中小学“在线课堂”应用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遇见最美的银川
    遇见最美的银川
    雨后云雾扮靓湖城
    雨后云雾扮靓湖城
    宁夏人物
  •  李向成:当好乡村振兴“领头雁”
  •  杨梓:发挥余热助力青少年法制教
  •  杨永明:俯首甘为儒子牛
  •  马旭:坚守育人初心 扎根教育一线
  •  王学锋:串起民族团结“幸福结”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