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助力中国葡萄酒“当惊世界殊” > 文字新闻
中法葡萄酒文化论坛为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区发展助力
时间:2021-09-28  来源:银川市新闻传媒集团
  9月27日,第二届中法葡萄酒文化论坛开幕,来自国内外的专家学者围绕“葡萄酒文化交流与创新”进行了发言。论坛话题涵盖种植、酿造、商贸、投资、教育、服务等葡萄酒行业全产业链,专家们纷纷为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业建言献策,激烈的“头脑风暴”让现场的嘉宾振奋不已,大家纷纷对中国的葡萄酒寄予厚望, 对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区充满希望。
微信图片_20210928091433.jpg
  “2019年,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代表团到访法国尼斯,不少精品酒庄展示了独具产区特色的干红、干白和起泡,那是一次只属于宁夏葡萄酒的盛会。我第一次尝到了宁夏葡萄酒,也认识了贺兰山东麓产区,这次召开的博览会对于葡萄酒行业来说是一次盛世,借力这样的大型博览会,吸引了大量行业内的学者专家、酒庄、品鉴大师,大家可以互相交流和创新,也可以为贺兰山东麓产区提供更多宝贵意见。”中法文化艺术研究中心秘书长胡欣,通过此次博览会,感受到葡萄酒承载的文化价值将中法两国紧密的连接在一起。
  2019年,宁夏代表团在法国南部城市尼斯参加了一场中国文化交流活动,贺兰山东麓葡萄酒的“初次到来”收到了广泛的好评和关注,来自银川的高远也是参与交流的酒庄负责人之一。“从2010年起,宁夏就与法国在葡萄酒产业发展上就建立了深厚的友谊,我们在种植、酿造等技术问题上有着广泛的交流,这些年我们在品牌建设和推广上做了很多努力,这也让贺兰山东麓产区在国际上展露了头角,通过这样的盛会可以让更多人近距离的感受贺兰山脉,以及了解这里的风土和美酒。”新慧彬酒庄庄主高远告诉记者。
ycrbp30_b.jpg
  阳阳国际酒庄庄主何阳阳告诉记者,这几天酒庄自己的平台上,也会发布关于博览会的信息,当客户看到这么隆重的博览会落地银川,且受到了国家的重视,无疑是对酒庄最大的宣传,客户也将对我们的品牌越来越认可。“我们的经销商将产品推向市场,拥有国字头的头衔,对于产品来说有更高的信赖,昨天博览会上与法国的专家连接了视频会议,给我们提了中肯的建议,同时也对产区进行了肯定,这让我们葡萄酒人越来越有信心了。”何阳阳告诉记者。
  据了解,本次论坛是在去年第一届的基础上,旨在以葡萄酒为媒,搭建中法两国专家学者共商共建高层对话平台,深化中法两国在葡萄酒文化旅游、艺术、人才培养领域的合作交流,并以中法为基础逐步扩大参与的国家和地区,使之成为博览会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推动贺兰山东麓葡萄酒高质量发展。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碰撞·交辉·共醉
  •  承载梦想和友谊的那一抹紫
  •  宁夏提高见义勇为奖励标准 最高超
  •  宁夏下发紧急通知:严防黑龙江省
  •  宁夏实现中小学“在线课堂”应用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遇见最美的银川
    遇见最美的银川
    雨后云雾扮靓湖城
    雨后云雾扮靓湖城
    宁夏人物
  •  李向成:当好乡村振兴“领头雁”
  •  杨梓:发挥余热助力青少年法制教
  •  杨永明:俯首甘为儒子牛
  •  马旭:坚守育人初心 扎根教育一线
  •  王学锋:串起民族团结“幸福结”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