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宁夏商务预报 > 工作动态
挖掘企业之需 壮大货源之基 口岸管理处党支部开展“强化班列货源组织”调研
时间:2020-04-15  来源:宁夏商务厅口岸管理处
  为巩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加强宁夏国际货运班列货源组织,提高班列运行效益,3月31日—4月3日,口岸管理处党支部深入基层,实地走访调研了宁夏福之源生物油脂有限公司、宁夏然尔特实业集团、宁夏君星坊食品科技有限公司、宁夏钢铁集团等18家进出口企业,了解了企业目前的贸易现状、下一步国际市场开拓方向以及利用宁夏国际货运班列开展跨境运输需求和政策、服务需求。
  调研发现,我区矿产品资源和农产品资源进口企业对利用宁夏国际货运班列开展跨境运输具有较强的现实需求,如宁夏然尔特实业集团计划每月从蒙古国进口铁矿石3-5万吨,宁夏君星坊食品科技有限公司计划每年从哈萨克斯坦进口亚麻籽5万吨左右,宁夏福之源生物油脂有限公司计划每年从哈萨克斯坦进口毛油4万多吨,宁夏鲁银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每年稳定向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出口彩钢、卷钢2万吨左右;部分企业具有一定的潜在需求,如宁夏天元锰业集团有限公司正在洽谈向俄罗斯出口金属锰、铬铁出口,中国机械设备(银川综保区)公司正在洽谈进口中亚棉花、面粉和亚麻籽,宁夏钢铁集团正在洽谈进口中亚铁矿石。调研掌握的企业需求表明,宁夏国际货运班列的稳定开行,将对我区对外贸易规模的壮大具有直接的带动作用,也将对我区优势特色产业的培育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下一步,口岸管理处党支部将始终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重点在培育货源之基和解决企业之需两个方面做好文章。一是加快培育货源之基。紧盯调研中掌握的具有现实需求的进出口大户和具有潜在需求的进出口企业,建立紧密的信息对接机制,加强企业进出口信息沟通,协调帮助企业解决进出口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加大集货工作力度,坚持“面”“点”结合,面向周边和河北、山东等地做好宁夏国际货运班列宣传推介的同时,紧盯当地面向中亚和蒙古、俄罗斯的重点进出口企业开展“一对一”登门拜访,吸引来宁设立贸易公司,开展进出口业务。二是切实解决企业之需。针对部分企业提出的开通至西欧国际货运班列的需求,进一步加强对进出口企业的摸底调研,掌握我区面向欧洲市场的进出口现状,研究开通至西欧国际货运班列的可行性;针对企业利用西部陆海新通道开展运输的需求,协调班列运营公司做好计划利用陆海新通道实施铁海联运和目前通过天津港实施铁海联运的综合成本比较;针对部分企业反映的运费偏高、效率偏低的问题,协调推动班列运营公司合理确定运输价格,提高物流运输服务效率。
编辑:杨苞苞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银川修订环境空气质量生态补偿暂
  •  宁夏将对9个县区开展脱贫攻坚专项
  •  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依法严厉打
  •  《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管理规范
  •  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关于设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世界地球日一起看美丽银川
    世界地球日一起看美丽银川
    城市读书人:读书给人生方向与厚度
    城市读书人:读书给人生方向与厚度
    宁夏人物
  •  马江涛:刚结束“援非”又驰援武汉
  •  付正春:社区里的“消杀战士”
  •  宁医大总院181名抗疫医护悉数平安
  •  宁夏援湖北医护回述抗疫:一堂特殊
  •  梁军:战地护士变身社区防疫战士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