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宁夏商务预报 > 工作动态
【我身边的战“疫”模范集体】银川新华百货商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时间:2020-04-15  来源:宁夏商务厅
  新百集团从1月21日起,各业态所有经营门店开始执行“非常时期消毒办法及预防措施应急预案”,商场公共区域在开始营业前和结束营业后,均进行无死角消毒;严格把控食品安全,对食品加工区域进行无死角消毒杀菌,保障顾客的食品安全需要;同时加强对一线服务员工自身防疫(体温检测、佩戴口罩)措施的严格执行,确保员工个人的身体健康。
  新百集团所属覆盖全区各市县区的近200家门店均正常营业,并作出“不断货、不涨价”的承诺,备足、备好“米袋子”和“菜篮子”,让消费者放心、宽心和暖心。一是春节期间疫情发生后,公司第一时间号召本地员工放弃休假全部返岗,到生鲜商品配送一线帮忙分拣、包装,全力保障民生日常生活必需品正常供应。二是积极响应“三保行动”保证老百姓的“菜篮子”“果盘子”等居民基本生活用品供应丰富、质量安全、消费放心,即:保供应让消费者有信心,保质量让消费者放心消费,保价格确保价格稳定让消费者安心。三是疫情期间新百集团的庄严承诺给广大市民吃了定心丸。近9000名员工全部奋战在一线,成为与医生、公务员并行战斗的最美逆行者,全力以赴确保五市生活必需品稳定供应。四是扩大多点线上消费覆盖面。鉴于超市每天大量采购,公司充分利用技术优势,扩大多点线上覆盖面,每日吸引近万人线上下单,在全区主要小区设立社区提货站,确保了疫情期间广大消费者的所需商品能够及时无接触配送到家。五是为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共同抗击疫情传播,公司向银川市兴庆区防疫指挥部捐助防疫专项经费200万元,用于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六是为平抑物价拿出1000万元用于生鲜商品补贴。面对蔬菜种植户疫情期间蔬菜集中上市无法调出的困境,及时收储,累计销售滞销蔬菜1200吨。七是与合作供应商共渡难关,百货商场、购物中心闭店期间向2000余商家免收租金、物业费等约1700万元。因春节和疫情叠加,外地员工无法及时返岗,为缓解极其紧张的运力,新百集团想方设法,动员店内员工乃至家属协助配送。
  集团董事长曲奎同志表示“面对疫情唯有责任,面对生命唯有良心,当下我们对食品安全、商品质量的标准要高于平时,市民出门次数少,我们要把最好的商品送到家里,才能让市民安心居家,有助于疫情防控。”新百集团超市及物流业态在岗员工连轴工作一个多月,没有轮班、更没有怨言。“进我新华,就是一家”,新华百货多年来形成的企业文化积淀,让各级员工在关键时期有担当、有奉献。
编辑:杨苞苞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银川修订环境空气质量生态补偿暂
  •  宁夏将对9个县区开展脱贫攻坚专项
  •  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依法严厉打
  •  《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管理规范
  •  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关于设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世界地球日一起看美丽银川
    世界地球日一起看美丽银川
    城市读书人:读书给人生方向与厚度
    城市读书人:读书给人生方向与厚度
    宁夏人物
  •  马江涛:刚结束“援非”又驰援武汉
  •  付正春:社区里的“消杀战士”
  •  宁医大总院181名抗疫医护悉数平安
  •  宁夏援湖北医护回述抗疫:一堂特殊
  •  梁军:战地护士变身社区防疫战士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