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宁夏商务预报 > 工作动态
【我身边的战“疫”模范】梅亚莉
时间:2020-04-17  来源:宁夏商务厅
  梅亚莉,中共党员
  银川新华百货连锁超市有限公司总经理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身为总经理的梅亚莉,即刻投身保供稳价工作当中,全力保障供货渠道稳定畅通,严把卖场商品质量关、物价稳定关,确保经营场所及人员安全,线上线下通力合作,尽一切努力保障市民的基本生活需求,为全区疫情抗战提供了有力的物质保障和精神动力。
  一是保供应。为多渠道采购民生保供商品,她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召集采购全员返岗,启动货源应急储备工作。疫情期间总计运输民生保供商品车次4805趟,金额4.2亿元。协助政府保障市场供应,有效缓解了疫情引起的供应紧张、民众恐慌抢购、价格上涨等情况。为保证蔬菜稳价不断供,面对大年初一、初二民众开始出现抢购、囤积蔬菜等危急情况,她及时报告的同时,迅速率领各采购员从外地大量调集蔬菜,1月25日-3月10日期间累计向消费者提供蔬菜货源11308吨,其中低价投放政府储备菜1600多吨。为疫情严峻期间的市民菜篮子稳定供应作出无畏的贡献。受疫情影响,银川周边各区县菜农蔬菜出现滞销,她牵头成立应急小组,组织奔赴银川周边上门收购蔬菜,累计帮助农户销售蔬菜1098吨,有效解决了425户菜农的蔬菜滞销问题。
  二是保价格。疫情防控期间,新百连超各门店所有商品价格均由后台系统进行管控,她每日重点对居民生活必需品进行监控,时时在手机上关注动态,全力确保价格平稳。按照商务厅的相关工作要求,安排专人监测各市蔬菜价格和储存量变化情况,并及时报送,为政府部门决策提供了详实的资料。针对10种居民必需的“菜篮子”蔬菜品种,要求专人专岗定时定期上报超市生鲜商品销售价格和储存货量,为稳定市场供应预期、稳定市民情绪,不恐慌、不焦虑发挥了重要作用。
  三是保品质。针对生鲜商品全检收货,她深入一线,抽查商品品质,检查证件,对规格质量不符的商品一律拒收,避免不合格商品进入超市,确保商品品质。
  四是保安全。为加强员工防疫防护,她多方联系为奋战在一线的12000余名员工购置口罩、手套、护目镜、防护帽84消毒液、测温枪、药品等共计103.25万元,并为坚守一线员工发放200万奖金,截至目前无一例员工为疑似或确诊患者。为加强营业场所消毒及顾客测温登记工作,她亲自部署、亲自检查,对门店公共区域每天消毒5次,重点区域随时消毒,关闭回风系统采用全新风运行,安置消毒地垫等措施,做好所有进店顾客的体温测量和信息登记工作,有力保障了员工及顾客安全。
  五是推线上。为做好多点线上购物,无接触配送,她要求新百连超87家多点O2O线上线下一体化门店积极推广24小时网上超市,组织400余辆配送车辆、3000余拣配人员进行多点线上运营工作,平均每天8000单以上,为顾客送达了约5000万元的生活必须品,并在全区主要小区设立“新百多点抗疫社区提货站”,发挥无接触服务、提货站服务、社群服务、自提服务的优势,有效缓解了短时间的居民消费不方便困境。
编辑:杨苞苞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银川修订环境空气质量生态补偿暂
  •  宁夏将对9个县区开展脱贫攻坚专项
  •  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依法严厉打
  •  《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管理规范
  •  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关于设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世界地球日一起看美丽银川
    世界地球日一起看美丽银川
    城市读书人:读书给人生方向与厚度
    城市读书人:读书给人生方向与厚度
    宁夏人物
  •  马江涛:刚结束“援非”又驰援武汉
  •  付正春:社区里的“消杀战士”
  •  宁医大总院181名抗疫医护悉数平安
  •  宁夏援湖北医护回述抗疫:一堂特殊
  •  梁军:战地护士变身社区防疫战士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