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宁夏商务预报 > 工作动态
以“钛”为媒推进招商项目务实合作
时间:2020-04-17  来源:宁夏商务厅招商引资局
  钛是一种重要的稀有结构金属,其合金产品因强度大、耐蚀性好、耐热性高而被广泛用于生产光纤光缆、电线电缆、电子产品等各个领域。近年来,我区钛产业应势而动、迅速发展,以宁夏中色金航钛业公司为龙头的钛合金系列产品生产企业,年产2500吨铸锭近40个牌号的钛及钛合金,产品国内领先;以宁夏德运创润钛业公司为代表的高纯钛业链制造企业,生产的低氧高纯钛晶体、钛锭、钛棒纯度大于99.99%,填补国内生产线空白。独具优势的钛产业基础,为吸引招商项目投资创造了有利条件。
  4月12日至13日,自治区商务厅积极协调安排,组织江苏亨通集团副总裁马森林一行来宁,深入考察对接钛产业合作项目。基于集团全球通信网络业务快速发展,金属钛已成为制造耐腐蚀海缆关键材料的现实需求,考察组先后赴中色金航钛业、德运创润钛业、钜晶源晶体科技公司和石嘴山先进材料协同创新工程中心等企业,实地反复交流,座谈务实商洽,不断探讨项目合作的可行性。经过为期两天的密切沟通对接,亨通集团考虑拟借助中色金航钛业和德运创润钛业金属钛产品生产制造优势,开展耐腐蚀海洋通信电缆项目合作;依托石嘴山先进材料协同创新工程中心在先进材料领域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的基础,合作发展钛合金新材料产业。
  亨通集团是全国光纤光网、智能电网、大数据物联网、新能源新材料等领域的创新型企业,跻身中国民企100强,位列全球光纤通信前3强,全力推动集团来宁投资项目建设,将极大提升和加快完善我区钛产业链。下一步,自治区商务厅将根据集团投资意向和后续决策情况,加大跟踪协调服务力度,力促项目合作取得成效。
编辑:杨苞苞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银川修订环境空气质量生态补偿暂
  •  宁夏将对9个县区开展脱贫攻坚专项
  •  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依法严厉打
  •  《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管理规范
  •  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关于设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世界地球日一起看美丽银川
    世界地球日一起看美丽银川
    城市读书人:读书给人生方向与厚度
    城市读书人:读书给人生方向与厚度
    宁夏人物
  •  马江涛:刚结束“援非”又驰援武汉
  •  付正春:社区里的“消杀战士”
  •  宁医大总院181名抗疫医护悉数平安
  •  宁夏援湖北医护回述抗疫:一堂特殊
  •  梁军:战地护士变身社区防疫战士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