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宁夏商务预报 > 工作动态
【我身边的战“疫”模范】赵军龙
时间:2020-04-24  来源:宁夏商务厅

赵军龙,中共党员,
宁夏新华百货现代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赵军龙同志始终坚守抗疫第一线,带领全员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活必需品及防护用品供应,为消费者营造安全放心的购物环境。一是办理“绿色通行证”,确保货运车辆畅通无阻。针对道路卡口阻碍,为保证民生商品物资运送及时,新百物流总经理牵头向银川市申请为公司运送车辆开通绿色通道,经协调,银川市交通运输局和银川市商务局颁发“绿色通行证”,保障市内无障碍通行。区外车辆无法进入我区市县时,公司立即采取应对措施,联系采购、供应商及货运司机,安排车辆及人员到现场接货,确保及时供应。二是基地直采,保障农户利益。为解决农户菜品滞销问题,新百连超践行社会责任,成立疫情应急采购小组,发布“收购因疫情滞销的蔬菜瓜果”的消息,主动联系各乡镇农户,新百物流安排专人专车在银川市良田镇、大兴镇、掌政镇等地收购农户大量滞销蔬菜,为滞销农户解决了一大难题。三是发挥线上产业优势,全力完成工作任务。疫情期间,为保证多点线上配送任务,赵军龙同志成立共享伙伴,号召员工发动家属加班加点完成PCD精品菜包装。四是减少司机接触,降低感染风险。外省车辆进入园区的司机采取“不下车”政策,进入园区时,扫描疫情监测二维码,填写信息并接受测温后停靠在指定地点,安排装卸人员集中优先卸货,送餐到岗,争取使送货司机在3小时内出园。经新百物流出发至外埠送货返程的司机,在园区设置“司机隔离室”,减少司机与他人接触。五是保障员工自身安全。利用KT板作为隔离用具,将餐桌一分为二,排队时呈Z字形,间隔不少于2米,并要求员工斜角对坐,发放自用餐盒,自用自洗减少接触,园区各个角落每日定点消杀,测量体温。
  国家兴亡,匹夫有责。赵军龙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将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放在第一位,以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带领团队认真落实防疫抗疫,砥砺前行,书写了物流人紧盯实干的奋斗精神,是疫情面前最美的“逆行者”。
编辑:杨苞苞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银川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
  •  银川10家存在不良行为企业被诚信
  •  银川2019年度群贤榜
  •  银川河东国际机场:5月3日起执行夏
  •  即日起,宁夏高速公路收费车道恢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宁夏锦鸡儿开
    宁夏锦鸡儿开
    宁夏博物馆里的文物医生
    宁夏博物馆里的文物医生
    宁夏人物
  •  “羊倌”老禹:身残志坚托起致富
  •  李联合:军装虽脱下使命仍在肩
  •  虎蕊:做传递文明、温暖的志愿者
  •  魏静茹:难忘在武汉的温情记忆
  •  同心县:“牛保姆”丁建华的小目标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