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宁夏商务预报 > 工作动态
【我身边的战“疫”模范】曾堆平
时间:2020-04-30  来源:宁夏商务厅
   曾堆平 中共党员
  银川新华百货连锁超市有限公司
  生鲜采销中心副总监
  保证菜篮子供应
  今年由于疫情的原因,初一、初二民众开始出现在超市抢购、囤积蔬菜的情况,每日蔬菜需求量高达500吨左右,已经超出年前高峰期货量,大年初三出现蔬菜个别单品短缺现象……面对这些意料之外的严峻考验,为确保货量不断供,恢复市场稳定、平复市民情绪,作为新百连超蔬菜采购负责人的曾堆平同志,凌晨五点半就开始逐一打电话确认货源,早晨第一个到市场记录货量、确认仅有的货源交易,召集所有采购人员对农产品进行逐一核对,确认产地发货、物流收货、门店交货、价格平稳、道路协调等一个个目标,晚上12点还在不断地协调联系。在此期间四季鲜批发中心顾客有确诊1例新冠肺炎患者,大家都有了畏惧的情绪,曾堆平仍旧做好防护措施,坚持每天到市场了解行情,组织货源。在他的带动下,所有采销人员共同努力确保了蔬菜保供工作有序进行。
  为保证疫情期间的蔬菜供应,曾堆平同志组织采购积极发挥基地直采和农超对接的优势,从云南、四川、河南、福建等14个省份大量调集蔬菜,1月30日至2月底共调集客菜7600多吨,为疫情严峻期间的市民菜篮子供应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解决菜农困境
  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影响,银川周边各区县的菜农蔬菜出现滞销,到了采摘期的蔬菜没有贩子上门收货,菜农眼看着辛苦几个月的蔬菜要烂在地里,通过各种渠道联系销路无果。新百连超得知此情况后,迅速成立应急小组,由曾堆平担任蔬菜组负责人,组织采购人员奔赴银川周边上门收购蔬菜。曾堆平同志面对疫情期间工人、车辆难找的问题,多方协调、组织采购亲自动手,及时帮助菜农解决蔬菜销路问题。
  新百连超收购蔬菜的信息通过微信、报社公开之后,曾堆平同志的电话就再也没有间断过,每天都有几十个菜农打电话求助,最长的时候连续6个多小时的通话时间。每个农户都要认真询问蔬菜的详情,耐心解释收购的每个细节,约定收购的时间,亲自驱车去田里盯品质、盯装车。自2月5日成立专项收购小组以来,截至目前曾堆平的采购团队共收购三区两县的蔬菜986吨,解决377户菜农的蔬菜滞销问题。
编辑:杨苞苞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银川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
  •  银川10家存在不良行为企业被诚信
  •  银川2019年度群贤榜
  •  银川河东国际机场:5月3日起执行夏
  •  即日起,宁夏高速公路收费车道恢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宁夏锦鸡儿开
    宁夏锦鸡儿开
    宁夏博物馆里的文物医生
    宁夏博物馆里的文物医生
    宁夏人物
  •  “羊倌”老禹:身残志坚托起致富
  •  李联合:军装虽脱下使命仍在肩
  •  虎蕊:做传递文明、温暖的志愿者
  •  魏静茹:难忘在武汉的温情记忆
  •  同心县:“牛保姆”丁建华的小目标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