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宁夏商务预报 > 工作动态
【我身边的战“疫”模范集体】宁夏海吉星国际农产品物流有限公司
时间:2020-05-08  来源:宁夏商务厅
  宁夏海吉星国际农产品物流有限公司在新冠疫情期间积极响应,主动作为,全力参与我区防疫保供阻击战。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全力以赴打响防疫保卫战。疫情发生以后,宁夏海吉星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方针,第一时间成立了由党支部书记张书锋任组长的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先后召开7次专题会议,研究部署保供稳价工作,密切联系政府各级职能部门,动态监控市场供应量和价格走势,及时解决防疫工作中遇到的各类问题,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障。
  二是多措并举防控疫情,坚决守护住城市“菜篮子”。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的排查登记工作,市场南门岗设立防疫检测点,扎实做好进入园区人员及车辆的信息登记,2个多月的防控中,共检测登记人员16.8万名,车辆消毒约12万台,排查统计返岗复工商户1002人次,来宁蔬菜运输司机临时定点安排66人次,每日完成2次交易区域消杀工作。大力开展防疫知识宣传教育,通过微信公众号平台发布防疫知识5期,LED 大屏不间断滚动宣传60余天,利用音响设备在办公楼前、园区主要经营区域及门岗进行广播宣传,科学引导商户和员工正确认识和预防疫情。强化公司员工的身体健康状况管理,每日对员工进行体温检测,按时向政府部门及集团公司上报监测情况。
  三是肩负使命担当,确保市场供应充足价格平稳。疫情发生后,公司组织动员广大商户积极协调货源,克服重重困难,保障市场农副产品的充足供应。同时,在政府市场监管部门的指导下,加强市场内农副产品的价格监控,主动发布食品供应信息63期,稳定市民预期,保障了市民“菜篮子”的价格平稳。宁夏海吉星向商户“紧急呼吁”尽快复市后,年初四就实现蔬菜正常经营,在防疫工作最严峻的2月初,已有200余家商户复市经营。为解决蔬菜运输出行难的问题,宁夏海吉星积极对接各级政府部门,办理通行许可证,解决交通管制的问题,有力保障了城市蔬菜的供应。疫情期间蔬菜交易日均200吨,极大充实了银川市农副产品供应,发挥了国有企业“菜篮子”压舱石的作用。
  四是落实补贴驰援捐助,履行国有企业社会责任。积极配合为48名商户的118台车辆做好补贴申报,共获补贴款约38万元;驰援湖北,支持武汉阻击疫情,商户魏新民响应公司捐赠倡议,组织多家蔬菜合作社为武汉捐赠价值10万元的25吨蔬菜;守望相助,捐献爱心,公司收到50余家商户捐赠的蔬菜、水果、方便面、纯净水等爱心物品,向贺兰县发展改革局、贺兰县4家社区送去了爱心物资,为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送去了实实在在的关心和支持。
  五是发挥先锋模范力量,让党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总经理陈文杰、副总经理辛亮下沉一线,坚守门岗防疫阵地,靠前指挥。由18名党员、青年骨干组成的“党员先锋队”,扎根在疫情防控和保供稳价的最前沿,他们放弃休假,24小时值守,克服严寒和险阻,经受住了战斗的考验。在得知为疫情防控捐款的消息后,党支部书记张书锋带头捐款1000元,支部25名党员积极奉献爱心共计捐款6300元。
编辑:杨苞苞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银川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
  •  银川10家存在不良行为企业被诚信
  •  银川2019年度群贤榜
  •  银川河东国际机场:5月3日起执行夏
  •  即日起,宁夏高速公路收费车道恢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宁夏锦鸡儿开
    宁夏锦鸡儿开
    宁夏博物馆里的文物医生
    宁夏博物馆里的文物医生
    宁夏人物
  •  “羊倌”老禹:身残志坚托起致富
  •  李联合:军装虽脱下使命仍在肩
  •  虎蕊:做传递文明、温暖的志愿者
  •  魏静茹:难忘在武汉的温情记忆
  •  同心县:“牛保姆”丁建华的小目标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