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宁夏商务预报 > 工作动态
突出招大引强 助推产业转型升级
时间:2020-05-11  来源:宁夏商务厅招商引资局
  为全力助推我区产业转型升级,自治区商务厅着力挖掘大企业、好项目产业链带动作用,近日,由相关市、县(市区)商务(投促)部门和具体项目负责人组成的招商小组,赴重庆市重点对接宗申产业集团、重庆医药集团、重庆华森制药集团和重庆医药行业协会等开展精准招商工作,推动招大引强工作取得实效。
  宗申产业集团是“中国制造500强”、国内摩托车发动机和摩托车生产行业龙头企业。围绕集团产业、金融和互联网三大业务板块,招商组深入考察了宗申特色工业产业园、宗申忽米网总部,详细推介了我区先进装备制造产业、工业互联网发展现状和未来目标规划等情况。双方达成一致,一是依托宗申忽米网,在银川丝路经济产业园投资2亿元建设宁夏工业互联网生态创新基地,推动我区制造业产业和企业转型升级,力争建成全国领先的工业互联网与工业大数据产业融合发展中心;二是发挥集团整体优势,以落地项目为切入点,进一步拓展集团在先进装备制造、产业发展基金等方面的投资领域,共同推动开展战略性合作。

 

  重庆医药集团位居全国药品商业流通企业前10强,业务板块涵盖药品、医疗器械、保健产品批发零售、终端配送、仓储物流及供应链增值服务。基于集团在银川市投资建设宁夏现代医药物流中心建设项目,招商组先后考察了集团现代物流综合基地、集团运营模式和市场覆盖区域等,详细介绍了我区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现状和医药流通市场需求,董事长刘绍云明确表示,集团正在投资布局建设西北医药商业流通网络,把宁夏作为辐射西北市场的中心,契合宁夏大力发展生物医药的产业方向和目标规划,具体项目合作潜力巨大。双方商定,一是同意将重庆医药集团(宁夏)分公司列入自治区重点流通企业,由自治区商务厅协调有关部门批准该公司承担自治区药品医疗器械储备职责;二是加快宁夏现代医药物流中心项目建设,确保9月份投入运营,同时启动二期项目扩建;三是共同推动其控股公司重庆化医集团扩大在宁项目规模,追加投资15亿元续建宁夏紫光天化5万吨/年饲料级DL-蛋氨酸项目,进一步做大做强蛋氨酸产业。
  为有效拓宽我区生物医药产业招商渠道、强化投资信息推送工作,招商组与重庆医药行业协会、华森制药集团、重庆(宁夏)商会筹备组进行了深入对接沟通。双方商定加强两地生物医药产业、政策、项目信息共享交流,共同策划组织实地对接考察,开展定单式服务合作;推动尽快成立重庆(宁夏)商会,共同开展信息推送、牵线搭桥、产业招商等方面合作,尽快组织更多宁夏籍企业家和有投资意向渝企来宁实地考察,对接具体合作项目。
  下一步,自治区商务厅将在做好宗申产业集团、重庆医药集团、重庆化医集团在宁投资项目跟踪服务的基础上,强力推动招大引强工作,选拔已落地的20家重点企业,精心筛选梳理产业链延伸项目,定向匹配有前景的优势特色产业项目,力争年内至少有15家国内外500强和行业领军企业来我区投资或扩大投资,进一步提升招商引资在促进自治区产业结构优化和转型升级中的贡献作用。
编辑:杨苞苞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银川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
  •  银川10家存在不良行为企业被诚信
  •  银川2019年度群贤榜
  •  银川河东国际机场:5月3日起执行夏
  •  即日起,宁夏高速公路收费车道恢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宁夏锦鸡儿开
    宁夏锦鸡儿开
    宁夏博物馆里的文物医生
    宁夏博物馆里的文物医生
    宁夏人物
  •  “羊倌”老禹:身残志坚托起致富
  •  李联合:军装虽脱下使命仍在肩
  •  虎蕊:做传递文明、温暖的志愿者
  •  魏静茹:难忘在武汉的温情记忆
  •  同心县:“牛保姆”丁建华的小目标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