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宁夏商务预报 > 工作动态
自治区商务厅加快推进外销窗口建设
时间:2020-05-12  来源:宁夏商务厅贸易促进处
  近期,在自治区商务厅的大力推进下,我区名优特色产品外销窗口再添7家新成员。全年将在北京、上海、天津、江苏、浙江、福建等地新建展销中心15家,外销窗口总数将达到50家,外销窗口建设将有力推动宁夏优质特色产品在区外市场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市场份额。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一季度我区外销窗口产品销售情况不容乐观,实现销售额5570万元,同比下降36.32%。针对这一不利局面,自治区商务厅主动适应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对贸易促进工作的新要求,采取加强产销对接、整合专项资金投向、拓展销售市场和服务功能等措施,在规范管理运营已建成35家外销窗口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外销窗口建设力度,支持有实力企业在全国一、二、三线城市建设集产品销售、餐饮体验、文化、旅游资源推介等为一体的外销窗口,会同地市商务部门对绿缘良品(北京)科技有限公司、上海十揖商贸有限公司、厦门鑫威激利贸易有限公司等28个城市的41家企业开展外销窗口申报、考察、遴选和建设工作,力促外销窗口的规模效应、品牌效应和区域效应,进一步提升贸易促进能力。截至4月30日,泉州、厦门江头、厦门湖里大道、南京秦淮区老门东和贵阳观山湖5家新建展销中心已投入正常运营,同时,贺兰山东麓葡萄酒北京运营中心和浙江东阳展销中心等2家正在加紧装修。
  下一步,自治区商务厅将加快推进外销窗口建设工作任务,大力拓展展销中心营销渠道,指导展销中心紧盯目标市场,采取多项措施,拓宽配送渠道,提升销售业绩,积极发展连锁加盟、社区门店、电商平台专区、超市专柜等二级销售网点,扩大市场辐射,力争将疫情造成的损失弥补回来。同时,充分发挥展销中心阵地作用,拟在北京、南京、泉州、成都、长沙等地开展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滩羊肉、黄花菜、硒砂瓜等特色产品的精准品鉴推介活动,不断扩大宁夏特色产品销售,提升宁夏特色产品的知名度和品牌影响力。
编辑:杨苞苞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银川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
  •  银川10家存在不良行为企业被诚信
  •  银川2019年度群贤榜
  •  银川河东国际机场:5月3日起执行夏
  •  即日起,宁夏高速公路收费车道恢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宁夏锦鸡儿开
    宁夏锦鸡儿开
    宁夏博物馆里的文物医生
    宁夏博物馆里的文物医生
    宁夏人物
  •  “羊倌”老禹:身残志坚托起致富
  •  李联合:军装虽脱下使命仍在肩
  •  虎蕊:做传递文明、温暖的志愿者
  •  魏静茹:难忘在武汉的温情记忆
  •  同心县:“牛保姆”丁建华的小目标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