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宁夏商务预报 > 工作动态
部门联合 牵线搭桥强服务 机构联动 精准对接促发展
时间:2020-05-29  来源:宁夏商务厅区域经济合作处
  为认真贯彻落实陈润儿书记在4月9日重大项目建设工作会议上提出的“要紧盯投资重点,解决好资金来源的问题,在招商引资、市场融资、股权投资上下功夫,拓宽融资渠道,吸引更多的社会资本参与项目建设”指示要求,切实强化招商引资项目服务保障工作,有效缓解招商引资项目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的问题,进一步提升签约合同履约率、项目开工率、资金到位率,5月21日至22日,自治区商务厅邀请自治区金融局和宁夏国投集团、宁夏融资担保集团、农业银行宁夏分行、宁夏银行等7家金融机构在固原市开展专场招商引资项目“金融+”服务对接活动。
  5月21日,服务对接组一行深入固原市的六盘珍坊、金田阳光、双文绒业、鼎盛通达、彭大永鑫等10家融资需求的招商引资企业,实地考察项目建设进度、生产运行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与企业负责人就融资和产业基金需求情况进行了对接洽谈,为项目找资金、资金找项目提供了便捷对接通道。
  5月22日上午,自治区商务厅、金融局和固原市政府共同组织召开了“金融+”服务对接会,固原市42家有融资需求的招商引资项目企业参加了对接会。7家金融机构有针对性的对各自重点金融产品及扶持的产业领域作了介绍,6家招商引资项目企业就运行现状、财务情况、融资需求等进行了发言,金融机构和需求企业在现场展开了对接洽谈。金融机构和参会企业负责人纷纷表示,开展“金融+”服务活动可以有效搭建金融机构和项目企业的沟通对接平台,畅通金融机构与招商项目实施主体的信息沟通渠道,实现金融机构和项目企业互利共赢。
  通过前期沟通和2天的集中对接活动,农业银行宁夏分行与六盘珍坊等7家项目企业达成了初步放贷意向,工商银行宁夏分行与金田阳光等5家企业正就贷款事宜进行对接洽谈,宁夏银行与明德中药饮片等10家企业达成了贷款协议、完成授信11605万元。固原市政府要求市商务投资促进局、金融局等有关部门要建立工作台账,推动企业与金融机构建立沟通对接机制,使“金融+”服务活动取得务实成效。
  下一步,商务厅将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发挥“牵线搭桥”作用,分别在中卫市、吴忠市举办招商引资项目“金融+”服务专场对接活动,切实为市县高效招商、园区精准招商、企业配套招商营造良好的环境。
编辑:杨苞苞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宁夏:今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3044
  •  39辆车多次乱停放被曝光
  •  银川:关于有序开放密闭式娱乐休
  •  银川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
  •  银川10家存在不良行为企业被诚信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文明银川:一座来了就不想走的城市
    文明银川:一座来了就不想走的城
    总书记和我们在一起
    总书记和我们在一起
    宁夏人物
  •  我身边的战“疫”模范:陈华
  •  王珊珊:使命所驱义无反顾
  •  童福林:把好人的力量传递下去
  •  陈拥军:“疫”线奉献再立新功
  •  马冬梅:退休后在社区发光发热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