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宁夏商务预报 > 工作动态
丝路集团及其战略合作伙伴来宁考察 对接口岸合作
时间:2020-05-29  来源:宁夏商务厅口岸管理处
  2019年6月,自治区商务厅在组团访问俄罗斯、蒙古期间,与俄罗斯丝路集团主要负责人就充分发挥新时代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作用,利用宁夏地处中国-中亚-西亚和中蒙俄国际经济走廊中的西向和北向陆路通道优势,立足双向市场需求,拓展宁夏与沿线国家经贸合作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达成了广泛共识。5月23日至24日,受自治区政府口岸办邀请,该集团北京办事处专家组一行11人来宁,双方围绕“以贸易为切入点,整合双方贸易货源开展国际货运班列跨境运输、共同推动建设宁夏大宗商品集散交易平台”等进行了考察对接。
  在5月23日丝路集团专家组赴银川国际公铁物流港、惠农陆港和石嘴山保税物流中心(B型)开展实地调研的基础上,5月24日,自治区口岸办组织召开了丝路集团专家组和银川公铁物流服务中心、惠农陆港运营主体宁夏然尔特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石嘴山保税物流中心(B型)运营主体富海物流有限公司等企业参加的座谈会。会上,自治区口岸办介绍了我区口岸发展思路、功能布局以及宁夏国际货运班列运行情况、大宗商品集散交易平台建设有关设想,得到了丝路集团专家组的积极响应。专家组一致认为,我区在融入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中具有自身独特的通道优势,我区口岸发展方向与该集团布局进入中国市场的计划具有较高的契合度,双方合作空间较广、潜力较大;一致认可自治区口岸办前期提出的合作建议,同意采取先易后难、重点突破的方针,以宁夏国际货运班列货源组织为突破口,利用该公司在俄罗斯、蒙古国和中亚五国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资源和渠道优势,整合国内战略合作伙伴的贸易资源,与我区货源实施“捆绑”,通过宁夏国际货运班列联合开展跨境运输;愿意积极参与宁夏大宗商品集散交易平台公司的筹组,利用该公司在国内外的渠道优势,和有关合作方一道整合宁夏及周边矿石、煤炭、石化、木材、粮食加工贸易等市场需求,提供集贸易、物流、金融、信息等一体化链条式服务,实现合作共赢。座谈会上,专家组还对我区特色农业资源和旅游资源产生了浓厚兴趣,探讨了农业和旅游两方面的合作方式。
  下一步,自治区口岸办将加强与丝路集团的对接联系,共同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合作方案,进一步明确合作方式、推进措施和合作路径,全面拓展宁夏国际货运班列货源组织渠道,加快推动宁夏大宗商品集散交易平台建设落地生根。
编辑:杨苞苞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宁夏:今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3044
  •  39辆车多次乱停放被曝光
  •  银川:关于有序开放密闭式娱乐休
  •  银川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
  •  银川10家存在不良行为企业被诚信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文明银川:一座来了就不想走的城市
    文明银川:一座来了就不想走的城
    总书记和我们在一起
    总书记和我们在一起
    宁夏人物
  •  我身边的战“疫”模范:陈华
  •  王珊珊:使命所驱义无反顾
  •  童福林:把好人的力量传递下去
  •  陈拥军:“疫”线奉献再立新功
  •  马冬梅:退休后在社区发光发热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