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宁夏商务预报 > 商务预报
平罗县12月份重点流通零售企业销售情况综合分析
时间:2023-01-16  来源:平罗县商务和投资促进局
  据商务部重点流通企业监测系统数据显示:1-12月份平罗县监测的10家重点流通零售企业累计实现商品销售额24529.29万元,同比下降13.45%。12月份平罗县监测的10家重点流通零售企业商品销售额2196.71万元,同比下降18.8%,较11月份环比下降16.69%。具体运行分析如下:
  一、本月重点流通零售企业销售情况
  监测的16类商品中,1增15降。其中,销售额增长的种类分别是:中西药品类销售额为1166.09万元,同比上涨69.92%。销售额下降的种类分别是:书报杂志销售额为72万元,同比下降83.22%;日用品类销售额为42.84万元,同比下降32.56%;饮料类销售额为4.3万元,同比下降14%;金银珠宝类销售为80.6万元,同比下降8.3%;家用电器和音像器材类销售额为21.1万元,同比下降51.04%;体育、娱乐用品类销售额为0.6万元,同比下降50%;化妆品类销售额为12.9万元,同比下降67.51%;粮油食品类销售额为346.58万元,同比下降13.17%;烟酒类销售额为7.73万元,同比下降42.44%;服装类销售额为131.63万元,同比下降69.54%;鞋帽类销售额为11.7万元,同比下降67.86%;针、纺织品类销售额为18.07万元,同比下降49%;其他类销售额为0.2万元,同比下降66.67%;汽车类销售额为275.26万元,同比下降18.57%;文化办公用品类销售额为0.5万元,同比下降28.57%。
  二、原因分析及后期预测
  从商品业态的销售情况来看,中西药品类商品销售额同比上涨幅度较大。书报杂志、化妆品类、鞋帽类、服装类商品销售额同比下降幅度较大。主要原因:一是12月份因疫情政策的调整,居民对于各类药品的需求量增加,从而影响中西药品类销售额上涨;二是受双十二效应影响,线上商家促销活动较多,满减优惠力度大,多数居民选择线上购物,线上消费促销力度较大分流实体店销售额,服装类、鞋帽类销售额下降。预计后期,随着后续元旦、春节来临,商家推出各种促销活动,服装、鞋帽类商品销售额将会有小幅增长。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宁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 宁夏回族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工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 《自治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进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纵享冰趣
    纵享冰趣
    冬日黄河景色美
    冬日黄河景色美
    宁夏人物
  •  宁夏人大代表杨凤鹏:用好林业资
  •  宁夏政协委员范文杰:让数字化建
  •  宁夏政协委员王琰:多措并举推进
  •  宁夏政协委员杨文笔:建议加强对
  •  以税费“春风”之劲助市场“回暖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