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宁夏人物
宁夏人大代表杨凤鹏:用好林业资源 发展绿色产业
时间:2023-01-16  来源:光明日报客户端
  “40年来,彭阳县森林覆盖率由建县初的3%提高到了34.31%,实现了由‘山秃、人穷’到‘山绿、民富’的历史性巨变。然而,林业生态效益不充分、经济效益不明显等问题依旧存在。”1月14日,宁夏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期间,长期从事基层林业工作的宁夏人大代表杨凤鹏在讨论时说。
  结合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突出抓好绿色企业、绿色产业、绿色园区和绿色单位建设,大力推动产业生态化、生态产业化”的发展思路,杨凤鹏代表建议,注重造林与造景相结合、绿化与美化相统一、村貌与民风相协调、生态与旅游相融合、“红色圣地”与“绿色旅游”相辉映,着力打造田园综合体,扶持培育特色种植大户,以文旅助生态,让个体带群体,通过林旅产业融合发展促进生态建设转型升级,实现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全面提升。
  “进一步深化山林权改革,盘活山林资源,采取‘国有林场+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等模式,促进林下种植、养殖业全面发展,重点发展养蜂产业,探索实施林业碳汇项目,推进生态产业可持续发展。”杨凤鹏代表说。同时,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培育壮大林产品加工、销售延链企业,构建林果生产、加工、销售一体产业化全链条,提升山桃、山杏核加工档次,以产业促增收,用实体带民富,实现林产品转化增值,通过多种途径把群众腰包鼓起来,让人民群众真正享受到生态建设带来的普惠福祉。
  (光明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文攀 通讯员 杨云杰)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宁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 宁夏回族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工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 《自治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进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纵享冰趣
    纵享冰趣
    冬日黄河景色美
    冬日黄河景色美
    宁夏人物
  •  宁夏人大代表杨凤鹏:用好林业资
  •  宁夏政协委员范文杰:让数字化建
  •  宁夏政协委员王琰:多措并举推进
  •  宁夏政协委员杨文笔:建议加强对
  •  以税费“春风”之劲助市场“回暖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