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兴业银行 > 文字头条
兴业银行银川分行:激活贫困地区“造血”功能 带动贫困户创业致富
时间:2020-09-17  来源:兴业银行银川分行
  近年来,兴业银行银川分行紧紧抓住产业扶贫牛鼻子,探索“银行+农业企业+农户”等产业扶贫模式,因地制宜,聚焦产业扶贫贷款,精准服务当地特色产业,激活贫困地区“造血”功能,带动贫困户转变思维,创业致富。
  吴忠市孙家滩国家级农业开发区宁夏金宇浩兴农牧业公司是一家从事奶牛场运营、集约化养殖、种畜良繁、生鲜乳供应畜牧企业,前两年,兴业银行银川分行看好该产业在当地有很好的带动作用,便主动上门服务,积极向公司投放产业扶贫贷款,在前期合作的基础上,2019年1月,分行通过产业扶贫的方式向该公司新增投放了1000万元的产业扶贫贷款,解决了融资难问题,有效促进养牛经营的稳定发展,同时也解决了当地建档立卡户上岗就业难的问题。如今,该公司有员工170余名,其中建档立卡户16名,月工资已达3500元。
  在产业扶贫+支持农业的道路上,该行积极加大金融扶贫力度,开通绿色通道,不遗余力解决企业特别是农“字”当头的中小企业的融资难问题。宁夏某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种植、研发、加工、营销、生态观光五位一体的现代化综合型农业企业。在疫情期间,恰逢春种前期的准备阶段,为了不影响生产,该公司急需一笔流动资金,以储备春种所需的牛羊粪等。兴业银行银川分行在得知该企业有融资需求的情况下,迅速组织前中后台相关业务部门,开辟金融服务绿色通道,最终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李卫东)
编辑:杨苞苞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宁夏回族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
  •  暂停服务公告
  •  宁夏10家企业获“自治区绿色工厂
  •  工业企业转型发展 提质降本增效
  •  宁夏回族自治区防范化解金融风险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银川:簇簇鲜花迎国庆
    银川:簇簇鲜花迎国庆
    桃李天下  满园芬芳——李玉鼎
    桃李天下 满园芬芳——李玉鼎
    宁夏人物
  •  疏通“城市血脉”的“地下工作者
  •  心怀感恩 向远方进发
  •  一位在宁外国健身达人的生活“重
  •  付晶琎:千里之外爱的转换
  •  宁夏人物|一个伟大母亲的传奇人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