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兴业银行 > 文字头条
奋楫前行 不负初心 兴业银行银川分行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纪实
时间:2020-09-17  来源:兴业银行银川分行
  初心不改矢志耕耘,使命在肩再踏征程。2017年6月,作为直属总行的第44家一级分行,兴业银行银川分行乘着闽宁对口扶贫协作21周年的东风,正式进驻宁夏。一直以来,分行始终坚持“高标准、稳基础、差异化”的发展思路,秉承“扎根宁夏、服务宁夏”的经营理念,用汗水、用真情、用责任,为宁夏经济社会发展输送资金“动力”和金融“能量”。
  务实 支持实体经济铸就金融本色
  兴业银行银川分行坚持回归本源,专注主业,始终聚焦服务实体经济,持续加大薄弱领域信贷供给,精准对接区域发展战略,助力地方经济发展。
  “对于我们这种综合型农业企业来说,保障生产所需的资金非常重要,播种所需的物资和劳务用工安排不及时,会给公司的正常运营造成很大的困难。”疫情期间,宁夏润德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遇到了资金周转难题,他们向兴业银行银川分行提出了紧急求助。在收到借款请求后,兴业银行银川分行快速响应,从尽职调查到风险审批,均开通了绿色通道,仅用了3天时间,就将950万元贷款发放至企业账户,解了企业“燃眉之急”。
  推动绿色金融发展一直是兴业银行银川分行金融服务工作的着力点。日前,兴业银行银川分行成功为宁夏某大型民营企业发放绿色金融贷款10亿元,重点支持该企业工业废气重新利用,变废为宝;支持企业工业废水净化处理,循环利用,实现零排放。在为该民营企业解决融资需求过程中,兴业银行银川分行不仅为企业提供资金供给,更重要的是,能够关注到项目存在的环境与社会风险管理的问题,帮助企业自觉管理、防范环境和社会风险,让企业在获得经济效益的同时获得社会和环境效益,实现银企共赢,获得了企业的高度认可。
  促进经济社会恢复发展,需要金融机构更加主动作为,与实体经济共生共荣。兴业银行银川分行将充分调动租赁、信托、券商等专业化资源,在做好传统间接融资服务的同时,利用年审贷、易速贷、连连贷等小企业拳头产品,辅以资产证券化、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为宁夏中小微企业拓宽多元化融资渠道,提供融资融智服务,助力实体经济发展。
  求效 金融精准扶贫助力脱贫攻坚
  把支持脱贫攻坚作为最大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兴业银行银川分行落实精准扶贫战略部署,践行普惠金融理念,立足产业扶贫、对口扶贫、教育扶贫和智慧扶贫,用心用力,做到“真扶贫、扶真贫”。
  5年前,位于红寺堡镇的弘德村是一个生态移民村,村里有1699户、7013人,建档立卡贫困户最多时就有1036户、4497人,因为没有固定收入,村民的日子过得很拮据。借助闽宁合作纽带桥梁,2017年,红寺堡镇弘德村扶贫车间项目启动,兴业银行银川分行在开业之际,为宁夏红寺堡区红寺堡镇弘德村“十二五”生态移民村扶贫车间入村项目捐赠资金100万元,用于车间入村项目建设启动资金的一部分,车间建成后,村里引进了一家纸箱厂专门生产各种规格的当地品牌包装盒、礼品盒等包装用品。截至目前,在扶贫车间等项目的带动下,弘德村贫困发生率从69.8%下降到了0.78%,建档立卡贫困户从1036户减少到了20户,2019年该村成功实现了整村脱帽,有很多村民在扶贫车间找到了就业脱贫路子,走上了致富道路。
  教育扶贫涵养脱贫“水源”。2017年兴业银行银川分行联合华福证券与宁夏红寺堡区签订“一司一县”“证券+银行”对口帮扶协议,为吴忠太阳山镇裕华第二小学的孩子们送去课外图书、篮球、排球等学习和体育用品;为石嘴山市特殊教育学校捐赠100万元,专门为患有自闭症和脑瘫孩子购买专用康复训练设备。
  科技赋能,智慧扶贫。针对农村金融机构经营发展面临的支付难、科技难、理财难、资金难等“四难”问题,增加农村金融有效供给。兴业银行银川分行作为隆德六盘山村镇银行的合作行,于2018年7月通过科技输出业务上线该村镇银行的核心系统,较好地满足了隆德六盘山村镇银行业务发展需要,为支持和服务当地县域经济和乡村金融提供了金融保障。
  为民 履行社会责任彰显兴业担当
  温度,是定义兴业银行银川分行的关键词之一。该行以其朴实、有爱的基调,让多年来的普惠之路、公益之旅得以彰显。
  疫情期间,公众在疾病救治的同时,心理健康问题也备受关注。兴业银行银川分行在保障金融服务的同时,及时跟进心理健康服务。期间,银川好心情互联网医院成功入驻兴业银行多元金融,用户只需打开兴业银行网上银行首页,在“多元金融”开设的“在线义诊”专区,就可获得一对一的专业医生导诊咨询、心理健康关怀等服务,帮助居民缓解焦虑等情绪,增强全民心理免疫力,守护心理健康。
  在防控疫情的特殊时期,兴业银行银川分行通过不断开拓和探索金融科技领域,让普惠金融覆盖更多的应用场景,为更多的企业提供高效服务,为更多的人群提供金融便捷。日前,兴业银行银川分行与平罗县政府合作上线“疫情防控影音双录平台”。该系统可满足服务社区(村)防控、居家隔离、防疫点查控等多种业务场景,通过录影、录音、拍照、表单等形式,提供现场查控、过程数据收集上报、管控中心与查控人员远程视频协同的功能,方便实时掌握防控情况、保证监管实效、提高执法人员工作效率,为遏制疫情蔓延增加更科学的防控手段。
  赴基层看望慰问为疫情医疗奋战在一线的员工家属,贴心组织理发师为员工上门理发,为员工采购配备跑步机、椭圆机、综合训练器材等健身器材……兴业银行银川分行在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的同时,用细致入微的关怀,守护员工健康,于细微之处温暖员工心田。
  扎根地方、逐梦塞上,一路砥砺奋进、一路奋勇拼搏。面向未来,兴业银行银川分行将继续发挥金融纽带作用,为当地经济发展提供更为优质、全面和高效的金融服务,奋力绘就与地方经济互促共赢的精彩画卷。(宁夏财经网 杨苞苞)
编辑:杨苞苞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宁夏回族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
  •  暂停服务公告
  •  宁夏10家企业获“自治区绿色工厂
  •  工业企业转型发展 提质降本增效
  •  宁夏回族自治区防范化解金融风险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银川:簇簇鲜花迎国庆
    银川:簇簇鲜花迎国庆
    桃李天下  满园芬芳——李玉鼎
    桃李天下 满园芬芳——李玉鼎
    宁夏人物
  •  疏通“城市血脉”的“地下工作者
  •  心怀感恩 向远方进发
  •  一位在宁外国健身达人的生活“重
  •  付晶琎:千里之外爱的转换
  •  宁夏人物|一个伟大母亲的传奇人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