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醉美东麓 > 焦点要闻
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区打造“随叫随到”技术服务团队
时间:2021-09-18  来源:银川新闻网
  9月17日,中国葡萄酒产业技术研究院、银川科创融汇葡萄酒产业科技有限公司与宁夏汇达阳光生态酒庄有限责任公司、吴忠市红寺堡酒庄有限公司、银川铖铖酒庄酒业有限公司签署“院企合作 科技惠企”服务协议,意味着依托中国葡萄酒产业技术研究院专家力量和技术服务团队,解决了宁夏葡萄酒种植技术领域长期依靠外来专家的问题,有效降低了葡萄酒生产企业的技术成本,为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区集中力量酿出好酒提供技术保障。
W020210917632034751517.jpg
  “过去,我们酿酒从葡萄种植、修剪到采摘、酿造的重要环节都要从外面请专家指导,成本费用比较高。由于葡萄的生长周期相近,重要节点企业抢专家的情况十分普遍,花钱还不一定能请到专家。”宁夏汇达阳光生态酒庄有限责任公司庄主豆孝明告诉记者,这次通过签署“院企合作 科技惠企”服务协议,由中国葡萄酒产业技术研究院、银川科创融汇葡萄酒产业科技有限公司为酒庄提供技术保障,再也不用为请专家的事情头疼了,由于是集中高效的专家服务,在技术支持成本上也比外面来的专家要低。
  企业需要什么专家就提供什么服务,中国葡萄酒产业技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张军翔表示,该研究院储备了一批在葡萄种植和葡萄酒酿造领域的专家和技术团队,不但能提供技术指导还将帮助企业培养葡萄酒方面的技术人才。研究院充分利用建设国家葡萄酒及葡萄酒产业开放发展综合试验区的政策机遇,中国葡萄酒产业技术研究院搭建和完善了葡萄与葡萄酒产业高质量发展的生态体系、标准体系、营销体系、服务体系,加快延长和夯实葡萄酒产业链、供应链、服务链、利益链和价值链,促进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帮助企业增强市场竞争力。  记者 李鲲鹏 贾竣翔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中秋小长假,银川火车站预计发送
  •  9月27日,宁夏生态环境厅邀请市民
  •  中秋、国庆“双节”期间 银川增开
  •  宁夏统一规范医保经办 服务事项和
  •  银川市疾控中心发布中秋国庆出游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雨后云雾扮靓湖城
    雨后云雾扮靓湖城
    烟雨朦胧在泾源
    烟雨朦胧在泾源
    宁夏人物
  •  杨永明:俯首甘为儒子牛
  •  马旭:坚守育人初心 扎根教育一线
  •  王学锋:串起民族团结“幸福结”
  •  魏天录:九旬抗美援朝老兵追思:
  •  高建忠:扎根农村教书30年,我无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