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醉美东麓 > 焦点要闻
宁夏银川西夏区搭建智慧葡萄酒大数据平台
时间:2022-06-29  来源:新消息报
  在智慧葡萄酒大数据平台,可以随时查看各酒庄葡萄种植的情况,系统可以自动采集温度、湿度数据对整体种植进行分析,还可以第一时间向酒庄发布未来气象数据预警等信息……6月27日,记者从宁夏银川市西夏区农业农村和水务局了解到,为解决酒庄和政府在葡萄种植、生产经营和葡萄酒产业发展中的痛点,西夏区实施智慧葡萄酒大数据平台项目,以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为依托搭建智慧葡萄酒平台,在葡萄种植、生产、加工、销售等环节进行数据采集和分析、挖掘和管理,助推葡萄酒产业实现产业“二次腾飞”。
WOOv-hazufxc7786961.jpg
  据介绍,智慧葡萄酒大数据平台可详细展示西夏区酒庄在地图上的分布情况、种植的葡萄品种总统计、酒庄各品种葡萄种植面积、葡萄酒年产量趋势变化统计、酒庄数量、设备数量、库存数量、种植亩数、未来气象数据、酒庄基本等情况,实现葡萄酒产业的数字化、科学化种植、规范化生产。
  系统可自动采集温度、湿度数据对整体种植进行分析,对霜冻、洪水等异常状态提供系统预警提示;通过采集各酒庄种植面积,作物长势等基础数据,就能预测葡萄产量、产值情况,以及历史产值产量趋势情况,更进一步保障了葡萄的品质安全。
  同时,可通过政府端平台第一时间向酒庄发布最新资讯、葡萄酒产业相关政策及未来气象数据预警等信息,为后期营销决策奠定重要的决策基础。
  据悉,该平台目前已完成招标工作,预计7月份完成建设。项目试点成功后,将向辖区酒庄进行全面推广应用,持续提升西夏区葡萄的产业生产经营水平,推进县域乡村经济全面振兴。(记者 张雪梅)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自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宁夏高标准农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进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加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推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夏日罗山
    夏日罗山
    魅力银川 半城湖光一城景
    魅力银川 半城湖光一城景
    宁夏人物
  •  中卫市委书记张利:借数腾飞全力
  •  吴忠市委书记徐耀:建设绿色发展
  •  刘秉儒:甘做“先锋物种”,让宁
  •  郑天海:“天路”守护者
  •  “驯草教授”伏兵哲:提得起笔头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