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醉美东麓 > 焦点要闻
银川市谋划建设葡萄酒产业数字化服务平台
时间:2022-12-08  来源:银川日报
  12月7日,记者从银川市葡萄酒产业发展服务中心了解到,银川市将谋划建设葡萄酒产业数字化服务平台,借助互联网、物联网、可视化等现代信息技术,实现葡萄酒生产管理数字化、品牌营销数字化、行业监管数字化,全方位提升产区品牌影响力,助力提升葡萄酒产业综合效益。
  项目前期通过大量调研,了解酒庄(企业)的需求,梳理形成银川市葡萄酒产业大数字服务平台需求分析,目前项目需求分析报告已经过银川市网信局审核,项目设计方案已编制完成。“项目建成后将是宁夏最全面、最系统的葡萄酒数字化服务平台,覆盖葡萄种植、酿造、销售等全产业链上的数据信息,既可以为政策决策提供支撑,还可以通过可视化界面实时掌握产区气候、环境等状况,实现产业发展数据的汇集、管理、共享、交换等,支持产区规划预测、决策分析。”银川市葡萄酒产业发展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
  同时,依托数字化服务平台,产区还可以实现电脑自动统计酒庄葡萄种植基地面积、葡萄产量、销售等情况,并形成图表,为决策分析提供支撑。此外,项目还可解决酒庄(企业)销售难的问题,平台的营销管理系统将依托京东、抖音等平台,在深入分析酒庄(企业)现状、产品特点和行业特征的基础上,量身定制个性化网络营销方案,解决酒庄(企业)营销难题。
  该负责人表示,通过平台和数字技术,还可以实现酒庄场景展示、虚拟旅游、智能导航、智能导览等,平台还将建立和完善酒庄(企业)的信用档案、健全信用评价机制、信用信息有效归集和共享,激活酒庄(企业)的信用价值,探索通过信用评价,使信用好的酒庄(企业)凭借信用获得融资支持和政策扶持等。 (记者闫茜)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宁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 宁夏回族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工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 《自治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进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贺兰晴雪
    贺兰晴雪
    罗山首次记录到野生豹猫育幼画面
    罗山首次记录到野生豹猫育幼画面
    宁夏人物
  •  盐池县95后“新农人”当起致富“
  •  发挥科协组织优势 为美丽新宁夏建
  •  张利代表:科技助力欠发达地区转
  •  王兰花代表:精神文明根植沃土 志
  •  赵耐香代表:坚持党建引领 完善基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