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醉美东麓 > 焦点要闻
2023年“贺兰山东麓葡萄酒”品牌价值320.22亿元
时间:2023-06-12  来源:新消息报
  6月10日,第三届中国(宁夏)国际葡萄酒文化旅游博览会投资贸易大会发布,2023年“贺兰山东麓葡萄酒”品牌价值达320.22亿元,在中国地理标志产品区域品牌榜中排名第8位。
  宁夏贺兰山东麓是业界公认的世界上最适合种植酿酒葡萄和生产高端葡萄酒的黄金地带之一。目前,宁夏酿酒葡萄种植面积58.3万亩,占全国种植面积35%左右,是我国最大的酿酒葡萄集中连片产区;现有酒庄和种植企业实体228家,其中已建成酒庄116家;年产葡萄酒1.38亿瓶,占国产酒庄酒酿造总量近40%,居全国酒庄酒产量第一位,综合产值达到342.7亿元;先后有60多家酒庄的葡萄酒在品醇客、布鲁塞尔、柏林等国际大赛中获得上千个奖项,占全国获奖总数60%以上;产区葡萄酒远销40多个国家和地区,成为宁夏对话世界、世界认识宁夏的“紫色名片”。未来,宁夏规划到2027年,酿酒葡萄基地总规模达到100万亩,年产优质葡萄酒3亿瓶以上,实现综合产值1000亿元;到2035年,酿酒葡萄基地总规模达到150万亩以上,年产优质葡萄酒6亿瓶以上,实现综合产值2000亿元。
  当天,第三届中国(宁夏)国际葡萄酒文化旅游博览会投资贸易大会在银川举行。本届大会共签订融资、投资、销售类项目224个,协议总金额307.2亿元,涵盖酒庄建设、文化旅游、葡萄酒销售等多个方面。会上,启动了第三届宁夏贺兰山东麓国际葡萄酒大赛暨首届布鲁塞尔“马瑟兰”国际葡萄酒大赛,授予贺兰山东麓酿酒葡萄产区“酿酒葡萄黄金气候带”称号。 (杨月儿)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金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宁
  •  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 做好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宁夏回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S50海原至平川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绿水青山看银川
    绿水青山看银川
    墩台依旧,景色大不同
    墩台依旧,景色大不同
    宁夏人物
  •  返乡博士在“白茫茫”土地上播下
  •  王刚 :让农民当“甩手掌柜”赚好
  •  让宁夏“质数大米”火遍中国
  •  汪威:立草为业 在乡村振兴中贡献
  •  王学武:从“笔杆子”变“泥腿子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