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醉美东麓 > 焦点要闻
宁夏贺兰山东麓,国际葡萄友谊园喜迎八方客
时间:2023-06-12  来源:光明日报客户端
  6月9日至10日,在国际葡萄与葡萄酒产业大会、第三届中国(宁夏)国际葡萄酒文化旅游博览会举办期间,来自4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的嘉宾考察了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生态廊道,并在国际葡萄友谊园参与葡萄园夏季抚育管理体验活动。
  在美贺庄园,嘉宾们观摩并了解酒庄生态发展现状和数字化建设情况,共同品鉴葡萄美酒,欣赏贺兰山东麓的独特风景。庄园的现代化温控酒窖和法桶陈酿以及国际对标酿造设备吸引了嘉宾们的目光。美贺庄园负责人奚强说,未来将以更大热情向世界传递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的美好。
  国际葡萄友谊园位于贺兰山东麓志辉源石酒庄葡萄园内,嘉宾们了解了酿酒葡萄友谊园建设情况,并在酒庄种植师的引导下,对葡萄新梢进行夹缚操作。随后,嘉宾们参观了志辉源石酒庄酒窖并就酿酒技术、工艺流程等展开交流讨论。
  近年来,宁夏不断推动葡萄酒国际交流互鉴,先后引进170多个国外酿酒葡萄品种,邀请23个国家60多名国际酿酒师开展合作。下一步,中国葡萄酒产业将继续加强国际交流,推动经贸合作,共创世界葡萄酒产业美好未来。(光明日报全媒体记者张文攀 通讯员 吴佳怡)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金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宁
  •  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 做好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宁夏回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S50海原至平川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绿水青山看银川
    绿水青山看银川
    墩台依旧,景色大不同
    墩台依旧,景色大不同
    宁夏人物
  •  返乡博士在“白茫茫”土地上播下
  •  王刚 :让农民当“甩手掌柜”赚好
  •  让宁夏“质数大米”火遍中国
  •  汪威:立草为业 在乡村振兴中贡献
  •  王学武:从“笔杆子”变“泥腿子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