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醉美东麓 > 焦点要闻
去年全市葡萄酒销售总额近8亿元 已有72家酒庄建成投产
时间:2024-01-08  来源:银川晚报
  1月6日,记者从银川市葡萄酒产业发展服务中心了解到,2023年,银川市聚焦贺兰山东麓葡萄酒品牌市场营销,转作风、换赛道、谋创新,推动我市葡萄酒品牌市场营销取得新成效。目前,全市建成投产的72家酒庄(企业)葡萄酒销售总额近8亿元,同比增长12%。
  “2023年,市葡萄酒产业发展服务中心联合北京国际酒类交易所,引入澳大利亚西北酒业公司达成战略合作,我市14家酒庄的43款202箱葡萄酒出海澳大利亚,并开展了多场宁夏葡萄酒品牌推广活动,得到了当地葡萄酒经销商的高度认可。”市葡萄酒产业发展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说。
  对标世界知名葡萄酒产区,我市创新开发了全国首个产区教程《贺兰山东麓葡萄酒银川产区教程》,发布全国首个葡萄酒指南《银川葡萄酒指南》,面向全国44个重点城市聘任了100名课程讲师,讲师团队涵盖葡萄酒经销、葡萄酒教育等多个领域,其中硕士以上学历占比30%,10年以上经验从业者占比63%,累计开设线下课程409期,覆盖全国59座重点城市,带动葡萄酒销售超过5000万元,相关媒体报道覆盖千万级人群,获得行业广泛关注。
  同时,银川积极与国内高端民宿、宿集平台资源建立长效合作机制,通过引入投资建设贺兰山宿集,打造国际葡萄酒旅游度假区,实施“酒庄寻访之旅”高端客群体验项目,开发联名酒款,面向全国民宿平台同步联动开展“围炉煮酒”等主题系列活动,进一步提升贺兰山东麓葡萄酒品牌影响力,推动“葡萄酒+文旅”有机融合,目前已带动葡萄酒销售超过1000万元。(记者 闫茜)
编辑:马雯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金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宁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金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宁夏又添一鸟类新记录——黑领噪鹛
    宁夏又添一鸟类新记录——黑领噪
    贺兰山冰瀑为严冬增添亮色
    贺兰山冰瀑为严冬增添亮色
    宁夏人物
  •  李文华:在新医疗平台上做好乡亲
  •  责任奉献宁夏山川智慧温暖百姓
  •  治沙英雄 王有德的“二次创业”
  •  李俊平:履职尽责亮本色 不忘初心
  •  姜召会:黄河岸边驻进村民心坎里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1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