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醉美东麓 > 焦点要闻
第110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开幕 青铜峡市22家酒庄盛装亮相
时间:2024-03-22  来源:吴忠网
    每年春季,成都都是各大葡萄酒商聚集的炙热之地。3月20日,第110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以下简称“糖酒会”)在成都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开展,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青铜峡产区22家酒庄再次盛装亮相,与世界各国葡萄酒同台竞技,向全国酒类经销商展示国产葡萄酒的魅力。
1.jpg
   在场馆外,大幅的青铜峡产区宣传海报十分抢眼,引得观展的人群挤进13号馆贺兰山东麓葡萄酒青铜峡产区展位。“全国糖酒会已经成为各大经销商选酒的第一选择,我们每年都会来春糖挑选适合浙江市场的葡萄酒。”一名浙江经销商表示,“青铜峡产区是我们的老伙伴了,每年都会带给我们惊喜。今年很多酒庄都出了新品,不仅酒体越来越轻盈,酒标越来越中国风,在倾心做好服务上,也很热情和周到。”
2.jpg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是中国最为悠久的大型专业展会之一,由中国糖业酒类集团有限公司主办,每年春季固定在成都举办。本届展会展览总面积达32.5万平方米,创糖酒会历届之最,有超6600家展商携来自45个国家和地区的超30万件展品盛装亮相,超40万人次专业观众观展。
   “自2017年起,青铜峡葡萄酒产区从未缺席每年的成都春糖会,通过持续的组团亮相,积累了一定的忠实粉丝,品牌在提升,销售也在一步步地上涨。”青铜峡市葡萄酒产业协会秘书长张毅介绍,多年来,青铜峡市委、市政府大力支持葡萄酒产业发展,支持产区整合优势资源,集群式“走出去”寻找商机。今年依然有很多人慕名而来,这说明青铜峡葡萄酒的“招牌”越来越响亮,相信贺兰山东麓会越来越好。
3.jpg
   在前期举办的春糖系列活动之一精品葡萄酒酒店展上,青铜峡葡萄酒产区不仅带来151款精品佳酿,吸引全国经销商、葡萄酒爱好者前来品鉴,还举办了两场“品味贺兰山——青铜峡风土品鉴大师班”,邀请资深葡萄酒培训讲师深度挖掘产区小品种特色佳酿,领略全新的中国美酒,重新定义经典,送上四十年风土表达的金奖酒。在3月17日举行的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区“举杯贺兰山”新品发布会上,密登堡酒庄、皇蔻酒庄、青云酒庄、维加妮酒庄、禹皇酒庄分别与烟台华纳酒业有限公司、厦门海韵堂商贸有限公司、四川抱琴来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浙江亿田智能厨电股份有限公司等签订销售合作协议,总金额达1.19亿元。
   据介绍,青铜峡市酿酒葡萄种植起步于1998年,截至目前,种植总面积达15.3万亩,形成甘城子黄金产区、鸽子山中法葡萄酒庄集群示范区、盛家墩智慧葡萄园产区3个特色产区。建成酒庄23家,吸引王朝、华东等国内知名葡萄酒企业入驻鸽子山葡萄酒文化旅游小镇。多年来,产区先后组织酒庄企业参加国内外美酒展、博览会、葡萄酒大奖赛等宣传推介活动,培育葡萄酒品牌114个,酒庄葡萄酒累计在布鲁塞尔、柏林等国内外大赛中荣获奖项388个。  (图片由青铜峡市葡萄酒产业发展服务中心提供)
编辑:张瑶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金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宁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金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林麝:六盘山上的“跑酷高手”
    林麝:六盘山上的“跑酷高手”
    赤狐:雪山中的“一把火”
    赤狐:雪山中的“一把火”
    宁夏人物
  •  勇救溺水老人 宁夏芦峰登“中国好
  •  坚守平凡岗位,无悔从警之路
  •  喜报!宁夏高院1人被授予“全区信
  •  石市贾玉凤获全国巾帼志愿服务征
  •  采用中西医结合保守治疗,宁夏医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1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