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生活消费 > 健康
宁夏首例腹腔镜下小儿右侧膈肌折叠术成功完成
时间:2022-06-29  来源:华兴时报
  近日,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小儿外科成功完成我区首例腹腔镜下小儿右侧膈肌折叠术。据悉,腹腔镜应用范围由腹部疾病拓展到胸部疾病,标志着该院小儿外科在腹腔镜领域再次取得新突破。
  患儿因肺部感染发现右侧膈肌升高就诊于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肺部感染治愈后仍反复出现咳嗽、咳痰,考虑右侧膈膨升,右侧膈肌抬高压迫同侧肺脏。腹腔镜微创手术具有创伤小、恢复快等优点,但因腹腔脏器空间狭小,手术操作困难,对于精细操作要求更高。经过精心的术前准备,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小儿外科主治医师团队,在麻醉科及手术室的通力合作下,为患儿开展腹腔镜下小儿右侧膈肌折叠术,术中透视见右侧膈肌位置较前明显下降,手术顺利完成,术后无气胸等并发症。
  据介绍,膈膨升是因先天性横膈发育异常或因膈神经损伤所引起的横膈部分或全部上移,临床表现以呼吸道症状为主的综合征。该疾病出现症状轻重不一,婴幼儿因膈肌位置及腹内脏器位置升高,压迫心脏和肺,轻者反复肺部感染,重者可引起急性呼吸窘迫及循环功能,甚至造成反常呼吸运动及纵隔扑动,在短期内导致呼吸循环衰竭。 (记者 李 莹)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自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宁夏高标准农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进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加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推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夏日罗山
    夏日罗山
    魅力银川 半城湖光一城景
    魅力银川 半城湖光一城景
    宁夏人物
  •  中卫市委书记张利:借数腾飞全力
  •  吴忠市委书记徐耀:建设绿色发展
  •  刘秉儒:甘做“先锋物种”,让宁
  •  郑天海:“天路”守护者
  •  “驯草教授”伏兵哲:提得起笔头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