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生活消费 > 生活消费焦点
极限飞盘 快乐的追逐
时间:2022-04-29  来源:银川新闻网
  在去年的《脱口秀大会》上,有脱口秀演员提到飞盘,并开玩笑说自己看到飞盘过来的第一反应是像小狗一样用嘴叼住。
  其实,飞盘是一项很时尚的户外运动,玩法也有很多。比如最近流行的极限飞盘,在追逐中能找到户外运动的快乐。
W020220429374646509766.jpg
  一群人的快乐飞盘
  “像狗狗与人们配合的飞盘运动叫飞盘狗,除了这种形式,两个人也可以玩,一群人也可以玩。”飞盘爱好者徐衍行介绍,一般人多的时候比较适合玩极限飞盘,它的比赛形式是5对5,或者7对7,没有裁判,玩的时候要求无身体碰撞。近两年,极限飞盘在国内很受欢迎。
  徐衍行非常喜欢体育运动,尤其是球类运动。2019年,他和朋友成立了一个橄榄球俱乐部,招募到一批会员。由于极限飞盘融合了橄榄球、足球和篮球等运动特点,他便琢磨,既然有了现成的社群,或许可以把极限飞盘引入,让大家体验这项运动。
  可能是由于新奇,加上运动本身给人带来的快乐,很多会员体验过后,都对这项运动产生了好感。“极限飞盘虽然有球类运动的特点,但门槛要低得多。”徐衍行说,除了要求不可以发生身体接触,其他规则限制都比较低,不设裁判,一切争议都由比赛双方自己解决,“正因为这样的规则,让极限飞盘有了社交属性,所以很多人喜欢它,既锻炼身体,还能找到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
  也是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
  即便运动强度不如足球、篮球等高,技巧要求也不多,但玩极限飞盘也能让人感受到身体细胞在运动中的欢腾。“比赛的时候,谁先抢到足够的分数,谁就获胜。这个过程中,一跑就是小半天。”徐衍行说,对于运动基础一般的人来说,这小半天的运动虽然也很累,但不至于让人感到体力不支,而对于有一定运动基础的人来说,还可以在跑位、接盘、传盘的技巧上,还有战术上下功夫。也就是说,不论自身什么情况,都可以在这项运动中找到快感。而同样作为爱好者,徐衍行觉得,追逐飞盘时,就像置身《哈利·波特》里的魁地奇比赛。
  虽然极限飞盘属于一种运动,但徐衍行更喜欢把它看作一种生活方式,“我们社群有一个成员,是一名医生,即便下午要去值班,但上午的活动还是坚持参加,跑了半天,状态也调整到最好。”他说,在后疫情时代,人们还是有户外运动和线下社交的需求,而极限飞盘让陌生人聚在一起,协调、配合完成比赛,又限制人和人之间的接触,也算是当下适合的一种生活方式。  记者 李尚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宁夏高标准农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进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加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推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促进农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痴心护绿筑牢生态屏障
    痴心护绿筑牢生态屏障
    犀牛湖畔生机勃勃
    犀牛湖畔生机勃勃
    宁夏人物
  •  王刚:期待民生项目早日完工惠及
  •  刘占祥:甘做“羊保姆” 助推产业
  •  李锦馨:情系“玫瑰谷” 逐梦产业
  •  “田长”杨立刚:拆走网红景 良田
  •  杨东芳:坚守初心的“播绿使者”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