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生活消费 > 生活消费焦点
一支笔,让墙面有了故事和温暖
时间:2022-06-27  来源:银川晚报

 

  长颈鹿。
  鹦鹉。
  绿皮火车的记忆。
  奶牛。
  耕作。
  田绍宇说,墙绘就是他的翅膀。
  见到田绍宇的时候,他正戴着一顶巨大的遮阳帽,顶着大太阳在墙壁上作画,今年26岁的田绍宇去年从北方民族大学毕业,但从大一正式涉足算起,他做墙绘师已经5年多了。田绍宇笑着说,绘画是他的梦想,他会努力走下去,同时能够用手中的笔美化银川,他备感荣幸。
  2019年,西夏区北方民族大学东门附近的丰安巷引来人们的关注,巷子两边的墙上,手绘有上世纪六七十年代的电影院、报刊亭,老式的“二八大杠”自行车,还有开往“幸福站”的电车等元素,有着浓厚的怀旧风格,一时间成了网红打卡地,引得许多市民前来拍照。丰安巷的墙绘作品,就是田绍宇和他的团队完成的。
  “当时墙绘完成后,我们还特意去那里,听听人们如何评价。”田绍宇说,有些话让他听了很感动,一些市民说想起了以前的生活,还有些人说想起了他们的老厂子,老朋友……田绍宇说,他也没想到,一些在他看来比较简单的墙绘作品,能有这么大的反响。
  在贵州出生的田绍宇,这段时间多在农村创作,他说自己很喜欢宁夏的农村,视野开阔,有大片大片平整的麦田,而这些天在创作的过程中,他也深刻了解了宁夏的移民举措和成果,还有美丽乡村建设的故事,便一点点用手中的笔将这些记录下来。在他看来,用一支笔,让单调的墙面有了故事和温度,是件很有意义的事。
  “我喜欢画画,这是我的梦想。”田绍宇眼神坚定。他说会用手中的笔,一直画下去。  记者 刘旭卓 文/图

 

编辑:李文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自
  •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宁夏高标准农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进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加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推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乡村田野 描绘振兴画卷
    乡村田野 描绘振兴画卷
    雨后湖城碧空如洗
    雨后湖城碧空如洗
    宁夏人物
  •  中卫市委书记张利:借数腾飞全力
  •  吴忠市委书记徐耀:建设绿色发展
  •  刘秉儒:甘做“先锋物种”,让宁
  •  郑天海:“天路”守护者
  •  “驯草教授”伏兵哲:提得起笔头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2021002495号-2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