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区 > 市县园区焦点
市一医院:设置4道关口确保“不漏一人”
时间:2020-02-11  来源:银川日报
  “您好,您是从哪儿来?有没有与武汉人员接触过?给您测下体温……”2月9日上午9点,银川市第一人民医院急诊科大楼前的一个简易帐篷里,两名护士正在对前来就诊的市民进行初次筛查,这就是医院临时搭建起来的预检分诊帐篷,也是第一道关口。据了解,在目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持续发展的情况下,医院严格实行预检分诊制度,设置4道关口,确保疫情排查“不漏一人”,也为医护人员和来院患者守护好安全线。
  据了解,2月1日傍晚,医院全员联动、多部门配合连夜将预检分诊台前移到了门诊、急诊大楼大门外的独立区域,封闭了其他主要通道,严格实行预检分诊制度,避免交叉感染,密切关注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相关流行病学史、咳嗽、发热等症状的患者,一旦发现可疑病例,立即采取送往发热门诊隔离留观措施。
  记者在现场看到,在预检分诊帐篷里,初筛时一旦发现体温不正常的病人,或从病例相对较多的地区来的病人,则直接由医护人员带到发热诊室,从而减少患者到急诊大厅与更多人员接触的机会。从第一道口进去到急诊大楼的门厅,两侧还有两名医护人员拿着测温枪、第二次对患者测量体温,以免帐篷内测温枪或者红外线测温仪因气温过低而“失灵”。进入大厅内,这里专门设置了预检分诊台,再次对患者进行详细询问,引导患者该到哪个科室就诊。最后一道关口是到诊室看病时,坐诊的医生还会进行一次询问和检查,如果是感冒的病人或者呼吸道疾病的病人,医生会用水银体温计进行第四次体温测量,一切井然有序。
  “通过这样的措施,基本达到90%的患者的筛查,减少了患者在人群密集地方的暴露,不仅保护了医院的医护人员,同时也保护了其他前来医院就诊的市民。”该院急救中心主任刘昱江介绍,目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已经发展到了第二阶段,与第一阶段不同的是,第二阶段的被感染者没有明确的流行病学接触史,这就增加了疫情防控的难度,作为医院,科学实行预检分诊制度,增加预检关口,可做到越早发现传染源越早隔离。
  在这群“守门人”中,第一道和第二道关口的医护人员尤其辛苦。他们采取两班制,白班是早晨8点到下午6点,夜班是从下午6点到第二天早晨8点,帐篷和门厅均是冷风贯通,尤其是夜晚寒气逼人,只能靠暖手袋、电暖气取暖,但他们依然坚守岗位。“比起在发热病房、在自治区第四人民医院以及援鄂的医护人员,我们不算辛苦,再说我是一名中国共产党员,这是党员必须要做的,而且一定要坚持下去。”门诊手术室主管护师杨冬梅说道。
  其实,在银川市第一人民医院,所有医护人员从1月23日开始一直到现在,没有任何节假日,更没有休息过一天,疫情就是命令,是他们一直在高速运转着,坚守着,保护我们的生命健康与安全。(记者李姝)
编辑:杨苞苞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人社厅创新产业扶贫模式入选全国
  •  关于认定第二批自治区农业科技示
  •  关于自治区综合评标专家库评标专
  •  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关于供暖季天然
  •  国务院关于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贺兰山西路拓展延伸部分路施工已收尾
    贺兰山西路拓展延伸部分路施工已
    三十余载磨一剑成就宁夏旅游之重地
    三十余载磨一剑成就宁夏旅游之重
    宁夏人物
  •  让党旗飘扬在防控疫情的第一线
  •  【水投人风采】 坚守中凝聚向上的
  •  赵宏云:三十年初心不改坚守执法
  •  【水投人风采】从“小白”到“质
  •  王有德:在治沙播绿中实现人生价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