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区 > 市县园区焦点
扶贫助农新方助兴庆花卉“迎春”
时间:2020-04-24  来源:银川日报
 
  直播现场。本报记者张佳丽摄
  “四月芳菲,人间正好。我现在置身于鲜花的海洋中,不仅可以感受到花农们种植的辛苦,还能感受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银川市新闻传媒集团广播中心主持人折洋通过网络直播介绍道。
  4月23日下午3时,由银川市新闻传媒集团和兴庆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扶贫助农正当时兴庆花开别样红”首场全媒体云直播活动,在兴庆区月牙湖乡最大的花卉种植基地举行。
  月牙湖花卉种植基地是全区最大一个的移民点,本次全媒体云直播不仅在月牙湖乡花卉基地设置了主会场,在花卉大棚里还设置了分会场。银川市新闻传媒集团银川新闻综合广播的两路主持人,变身“卖花使者”直播带货。由宁夏周景世荣进出口有限公司鲜花大棚种植的20多种玫瑰铺满了直播现场,粉红雪山、蜜桃雪山、双子座、新娘……这些名称优美别致,价格优惠的玫瑰品种在直播间里就可以下单购买。在直播主会场后方,农户正在忙碌地对鲜花进行包装。宁夏周景世荣进出口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志强在直播间里跟粉丝观众互动:“我们这个基地是专业做玫瑰生产的基地,今天直播间我给大家带来了市场上不常见的A级和B级玫瑰。这些玫瑰现在一扎有20支共39.8元,现在在直播间下单还有优惠。”直播仅仅半个小时,直播间的点击率就已过万,粉丝观众纷纷留言,下单订购鲜花,氛围十分活跃。“其实这次直播,卖多卖少都没关系,我们更想通过直播让大家认识鲜花,让鲜花进入千家万户,提高大家的生活品质。”周志强说。
  受疫情影响,主要靠外销的兴庆区花卉产业出现了滞销的情况,为此兴庆区人民政府积极多方面多渠道寻求销售途径,充分利用直播平台进行销售。活动当天,兴庆区副区长刘磊走进了直播间,一起助力花农。“许多农户都说,现在电话都快被打爆了,都是要订花的。在大家共同的帮助和支持下,兴庆花卉已经走出了疫情的冬天,迎来了春天。”刘磊告诉记者。
  据了解,“扶贫助农正当时兴庆花开别样红”视频直播活动总共举行四场,每周四会在兴庆区内选取不同的花卉种植基地举行,帮助兴庆花卉找到销路,扶贫助农。市民朋友可通过直播银川、银川新闻综合广播、银川交通音乐广播微信公众号同步观看直播。(记者 张佳丽)
编辑:徐晓斌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银川修订环境空气质量生态补偿暂
  •  宁夏将对9个县区开展脱贫攻坚专项
  •  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依法严厉打
  •  《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管理规范
  •  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关于设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银川:书香氤氲温暖城市
    银川:书香氤氲温暖城市
    世界地球日一起看美丽银川
    世界地球日一起看美丽银川
    宁夏人物
  •  孙伟:在潜江支援的45天
  •  马江涛:刚结束“援非”又驰援武汉
  •  付正春:社区里的“消杀战士”
  •  宁医大总院181名抗疫医护悉数平安
  •  宁夏援湖北医护回述抗疫:一堂特殊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