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区 > 市县园区焦点
李俊镇:安全鉴定千“房”百计 脱贫攻坚加温加压
时间:2020-06-22  来源:永宁县人民政府
   农村住房安全保障是当前脱贫攻坚的核心任务,是实现“两不愁三保障”的硬指标,是推进“四查四补”的重要举措。为了确保2020年全面实现小康社会,李俊镇集中力量对魏团村、玉泉营农场的农村住房安全开展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拉网式排查,做到不落一户、不漏一人。
  “上下”同步,尽锐出战
  上到精心谋划。脱贫攻坚“大考”在即,在决战决胜关键阶段,李俊镇党委政府坚持严字当头,不松劲、不懈怠,及时组织召开会议,研究部署了农村住房安全鉴定事宜。会上,对人员分工作了安排,对注意事项作了强调。此次住房安全鉴定工作由镇党委主要领导督战,各分管领导带队,镇机关干部、所涉村组干部80余人分组下沉,对魏团村1-11队和玉泉营1-6网格累计2133户进行包片排查,全面补齐住房安全保障工作各项短板,为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保障。
  下到一线落实。在实际调查过程中,各工作组根据任务分工深入所包片区,严格按照工作要求,全面核查农户住房情况,采取现场查看和问询的方式,对农户家庭基本信息、户口属性、房屋信息、房屋状况、建筑结构等进行了详细登记,并测量了有关数据。尤其针对五类重点人群(建档立卡户、低保户、五保户、残疾户、边缘户),要求务必做到房屋信息准、鉴定等级准、改造措施准。按照“户户见”“全覆盖”“零遗漏”的原则,每进一户,工作人员还对房屋内外拍照存档,切实做到了底数清、情况明、对象准。
  “内外”兼修,再鼓干劲
  内化于“心”扬志气。为进一步激发群众内生动力,调动群众致富奔小康的积极性,工作人员在进组入户核查房屋信息的同时,主动向农户宣传扶贫政策,收集了社情民意,能解答的现场给予答复,一时解答不了的记录在案,向镇相关业务站所反映后,及时进行解释说明。
  外化于“形”修危房。通过对房屋信息进行详细核查,对能现场鉴定的及时予以定级,对状况存疑的做好标注,会同专业部门进行二次核查,及时加固维修中度破损(C级)房屋,按需拆除新建严重破损(D级)房屋,让农房实现从“住得进”向“住得放心”的转变,真正做到“抗震宜居”。
  “点面”结合,攻坚克难
  着眼于点。此次排查突出网格覆盖,进一户、走一巷,一对一、面对面。住房安全是民生大事,李俊镇将密切与县住建局、第三方专业工程师的联系,对评定结果进行分类汇总,建立问题台账,实行跟踪整改、销号清零,推动住房安全鉴定工作顺利开展。
  立足于面。“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风雨不动安如山。”对老百姓而言,保障住房安全是安居乐业的重要前提。入户排查的过程也是拉近干群关系的过程,其间种种,都将幻化成为“一枝一叶总关情”的温暖情愫,助力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编辑:郭梦瑶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宁夏:今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3044
  •  银川39辆车多次乱停放被曝光
  •  银川:关于有序开放密闭式娱乐休
  •  银川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
  •  银川10家存在不良行为企业被诚信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徜徉花海
    徜徉花海
    “我”和我的贺兰山
    “我”和我的贺兰山
    宁夏人物
  •  马义发和他的“蘑菇王国”
  •  宁大教授李小伟:我有一个关于贺
  •  尹娟:愿用一生践行“若有战,召
  •  我身边的战"疫"模范:叶建华
  •  我身边的战“疫”模范:陈华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