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宁夏人物
尹娟:愿用一生践行“若有战,召必回”
时间:2020-06-17  来源:银川日报
   尹娟。
  ●军营像是一座熔炉,将曾经性格内向的尹娟锤炼得自信乐观,她也用行动诠释了一名新时代退役军人的责任和担当。
  虽然已经离开部队8年,但尹娟仍然怀念那段生活。“那是一段很纯粹的日子,只要你做好自己的工作,就会被看到、被认可,这也让我慢慢变得自信起来。”回忆起在新疆当通信兵的两年时间,她打开了话匣子。
  2010年,高中毕业的尹娟,面对是继续读书深造还是参军入伍的难题,再三衡量下选择了后者,“小时候一直有两个梦想,一个是当老师,一个是当警察。老师是教书育人,警察是保护人民,都是在为社会为国家做贡献,而军人则是冲在了保家卫国的最前线。”那年冬天,尹娟背上行囊踏上了西行的列车,来到了寒冷的新疆。初入军营时,由于水土不服,鼻炎、咽喉炎等病症接连找上了门,加上新兵训练强度十分大,尹娟一时间感到了沮丧,“执勤的时候天气特别冷,全身裹得严严实实,露出来的眉毛、嘴唇这些地方一会儿就会结上冰碴子,特别苦。”
  虽然从小性格内向,但尹娟是一个不服输的人,在各项训练上都十分卖力。为了练好爬行动作,她反反复复匍匐在沙堆里来回前进,胳膊和腿常被上方的铁丝挂破,眼耳口鼻都被沙子塞满。将被子叠成方块是新兵必备技能,为了练好它,她每天早早起床,直接跪在地上用膝盖把被子压出直线和棱角,“那个地板不用拖都很干净,都被我们叠被子时给擦干净了,所有人的膝盖都是青紫的。”虽然过程不轻松,但如今想起这些细节,尹娟的语气却十分欢快。
  从最初的不适应到后来爱上部队生活,尹娟在部队度过了十分充实的两年,“以前上学时对军人的认识很片面,后来真正自己加入其中时就发现,所有的岁月静好,背后都是有人在负重前行,军人始终冲在了危险的第一线。”不仅思想认识发生了很大变化,尹娟在性格上也有了很大的改变,“当兵以前我是很内向的,当兵后环境逼得我要学会跟人交流沟通,对我性格影响很大。”2012年退伍后,曾经害怕与人交流的尹娟还选择了一份销售的工作。
  带着对部队的怀念,最近两年,尹娟积极参与民兵训练,今年年初疫情发生后,她第一时间向兴庆区武装部请战,参与社区、酒店和交通卡口的执勤,从1月底一直坚持到了5月份,“若有战,召必回,这是我作为一名军人的庄严承诺,我会用我的一生去践行。”
  本报记者 梁小雨 文/图
编辑:徐晓斌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宁夏:今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3044
  •  39辆车多次乱停放被曝光
  •  银川:关于有序开放密闭式娱乐休
  •  银川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
  •  银川10家存在不良行为企业被诚信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文明银川:一座来了就不想走的城市
    文明银川:一座来了就不想走的城
    总书记和我们在一起
    总书记和我们在一起
    宁夏人物
  •  我身边的战"疫"模范:叶建华
  •  我身边的战“疫”模范:陈华
  •  王珊珊:使命所驱义无反顾
  •  童福林:把好人的力量传递下去
  •  陈拥军:“疫”线奉献再立新功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