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区 > 市县园区焦点
灵武市多措并举做实做好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
时间:2020-06-22  来源:灵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灵武市进一步加强对富余劳动力稳定就业力度,逐人跟踪对接,通过稳定就业、灵活就业、转移就业等多种方式促进富裕劳动力就业。
  一是建立就业台账,做到精准就业。根据贫困村(社区)劳动力资源结构、就业状况、技能水平、培训意愿、外出务工意向,建立贫困劳动力培训就业动态台账和信息化就业服务平台,做到村村有方案、户户有台账,及时跟进、靶向施策,实现精准就业。根据各贫困村实际,积极培育运输业、建筑业等特色劳务中介组织,有组织地引导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年内计划提供各类就业岗位1万个,城镇新增就业4000人。
  二是开展技能培训,提升就业技能。围绕产业布局和贫困劳动力需求,采取“定单培训”“定向培训”等方式,使技能培训与产业发展和市场需求接轨,切实提高培训针对性、实效性。对就近务工的贫困劳动力,因地制宜开展棚膜蔬菜、禽畜养殖、手工编织等中短期实用技术培训和高素质农民培训;对外出务工的贫困劳动力,开展电工、电焊、家政服务、养老护理和物流管理等就业技能培训,全年计划培训3000人以上。
  三是拓宽就业渠道,推介岗位信息。通过“春风行动”“民营企业招聘周”“就业扶贫日”等活动及美丽灵武、就业创业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及时发布企业用工信息。加大劳务经纪人培训力度,壮大劳务经纪人队伍,提升劳务输出组织化程度。根据劳动力就业意向,结合周边扶贫基地和扶贫车间用工需求,采取“一对一”方式,逐人精准开展岗位推荐,灵武养殖基地、扶贫基地及17家扶贫车间吸纳带动周边劳动力就业近3000人。
  四是做实政策兜底,切实保障就业。落实国家、自治区和银川市在疫情期间出台的各类惠企政策,联合乡镇举办村企共建对接活动,利用自治区统筹开发的270个公益性岗位及61个乡村公益性岗位,兜底解决困难就业人员和零就业家庭就业问题。为农村转移就业人员购买“铁杆庄稼保”,为城乡外出务工人员购买意外伤害保险,解决外出务工人员的后顾之忧。
编辑:郭梦瑶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宁夏:今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3044
  •  银川39辆车多次乱停放被曝光
  •  银川:关于有序开放密闭式娱乐休
  •  银川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
  •  银川10家存在不良行为企业被诚信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徜徉花海
    徜徉花海
    “我”和我的贺兰山
    “我”和我的贺兰山
    宁夏人物
  •  马义发和他的“蘑菇王国”
  •  宁大教授李小伟:我有一个关于贺
  •  尹娟:愿用一生践行“若有战,召
  •  我身边的战"疫"模范:叶建华
  •  我身边的战“疫”模范:陈华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