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区 > 市县园区焦点
吴忠市“五一”接待游客54万
时间:2021-05-08  来源:新华网
  在刚刚过去的“五一”假期,宁夏吴忠市开展丰富多彩的文旅活动,推出17条精品旅游线路,同时扩大“游在宁夏 吃在吴忠”的品牌影响力,接待游客数量和旅游收入快速增长。

 

  数据显示,“五一”假期,吴忠市A级旅游景区、星级农家乐、星级饭店和旅游新业态共接待游客54.42万人次,营业收入1011.63万元,同比增长566.35%和130.66%,与2019年同期相比增长391.99%和41.28%。16家A级旅游景区严格按照“限量、预约、错峰”要求,引导游客接受体温检测,出示健康码,并实时公布在园人数,保证游客安全有序游览,景区内未出现游客瞬时过度集中现象。
  

 

  为吸引更多人来吴忠旅游消费,吴忠市举办“喜迎建党100周年·百家媒体旅行社采风踩线暨黄河明珠·美丽吴忠”文化旅游推介活动,推出17条精品线路。假期首日,黄河大峡谷旅游区游客服务区(青铜古镇)改造提升后迎来了首批游客,试营业首日接待游客超1.2万人次,“五一”假期接待游客6.81万人次。特色民宿成为假日新热点,盐州客栈、西鸽酒庄、葡源农庄、新华桥民宿等特色民宿吸引不少陕西、甘肃、内蒙古、山西等区外游客来打卡。红寺堡区杨柳村和盐池县曹泥洼村迎来大批亲子游游客体验田园农趣。董府景区上新“环县道情皮影”、赵文花剪纸、汉代瓦当、中国刺绣等新展品,“百年董府,古琴今声”文化雅集活动让游客在古韵中亲身体验传统,增进市民游客对中国古典艺术的认识和体验。
  

 

  为营造浓厚假日,扩大“游在宁夏 吃在吴忠”品牌影响,假日期间,各大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视频号等多家媒体多个平台“吃在吴忠”宣传活动不停歇。据吴忠市商务和投资促进局测算,假日期间,吴忠市早茶店接待市民游客达50余万人次。以香丁丁、刘三朵等早茶美食体验馆的代表的早茶名店积极提升服务质量,人流量比平时翻了几番,让外地游客真正体验到吴忠早茶文化。(完)
编辑:郭梦瑶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银川市取消39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
  •  《银川市新建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
  •  宁夏出台《自然资源行政处罚裁量
  •  宁夏回族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
  •  暂停服务公告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五一”文化游 让市民精神生活更丰富
    “五一”文化游 让市民精神生活更
    花盛开了
    花盛开了
    宁夏人物
  •  杨鸿胜:“网红警官”是怎么炼成
  •  王丽平:一家人心里的好媳妇
  •  陈友梅:在环卫事业上恪守初心
  •  施伟:和睦友爱传承良好家风
  •  李文华:孝亲有担当包容家和谐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