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宁夏人物
施伟:和睦友爱传承良好家风
时间:2021-05-08  来源:银川日报
  到底什么才是一个家最美的样子,相信不同的家庭有不同的样子,家住金凤区的施伟有一个和睦友爱的大家庭。
  今年62岁的施伟,在家中排行老二。与哥哥、妹妹两家加起来,他们是一个有着16口人的大家庭,家庭氛围十分和睦。两年前,施伟的父亲去世,为了好好孝敬已经80多岁的母亲,施伟和哥哥、妹妹一起,早早安排好了母亲的养老问题,他们三兄妹不仅每月轮流值班照看陪伴老人。“不仅我们这样,我们家丫头,还有孙子他们也都这样,每次回来给老人洗脚、剪指甲、捏背,都很积极,很懂事。”施伟和妹妹施晓梅说。
  施伟和妻子张艳红二人青梅竹马,从小在一个院子里长大。自从嫁给施伟,张艳红说,不管是他们兄弟姐妹之间,还是姑嫂之间,都因为良好的家风,而不惧风浪,一路携手,相亲相爱。“我有三个小姑子,真的都处得很好,特别亲。大家都想着,不是一个人好就是好,大家都好了那才能越来越好,所以在这样的家庭氛围里,我们每个人的幸福感都很高。”施伟妻子张艳红说道。
  除了孝敬父母、帮女儿照看孩子,施伟还是个热心肠,一有空他就会积极参与到社区的志愿活动中,哪里有需要,只要他能帮上忙,能出上力,哪里就能见到他的身影。
  本报记者朱红杰李哈伦
编辑:郭梦瑶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银川市取消39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
  •  《银川市新建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
  •  宁夏出台《自然资源行政处罚裁量
  •  宁夏回族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
  •  暂停服务公告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五一”文化游 让市民精神生活更丰富
    “五一”文化游 让市民精神生活更
    花盛开了
    花盛开了
    宁夏人物
  •  杨鸿胜:“网红警官”是怎么炼成
  •  王丽平:一家人心里的好媳妇
  •  陈友梅:在环卫事业上恪守初心
  •  施伟:和睦友爱传承良好家风
  •  李文华:孝亲有担当包容家和谐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