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首页 > 宁夏人物
李文华:孝亲有担当包容家和谐
时间:2021-05-07  来源:银川日报
  李文华是金凤区良田镇植物园村的一名乡村医生,同时他还是一位有担当的好叔叔,肯设身处地为父亲着想的好儿子。李文华夫妻俩爱岗敬业,子女也都勤奋刻苦、热情礼貌,他们一家的事迹也赢得了周围邻居的赞美。
  2015年母亲因病去世,李文华看见父亲心情低落,整天不说一句话,就和妻子商量着给父亲找个老伴。夫妻俩统一意见后,找父亲和姐姐们商量,结果当场遭到姐姐们的一致反对。李文华耐心反复做工作,几个姐姐慢慢都同意了。之后,李文华夫妻俩又张罗着帮父亲把继母娶回了家,并一直和二老生活在一起。每年一有时间就带着老人外出旅游,一家人其乐融融。
  2017年,李文华的大哥在自家蔬菜大棚加盖棉被时,一脚踩空跌落在地,头部受重伤抢救无效不幸离世,留下三个正在上学的侄子和孤苦无依的嫂子。大哥的离世让李文华极为痛苦,看着尚未成年的侄子,李文华和妻子默默承担起抚养侄子们的责任。夫妻俩对三个侄子视如己出,克服各种困难供侄子们读书上学。如今,三个侄子都已长大成人,老大当了小学老师,老二大学即将毕业,老三还入选国家滑雪队成为专业运动员。
  2020年疫情暴发,李文华个人向良田镇卫生院捐赠了价值1300元的矿泉水和方便面。了解到村里防疫物资紧缺,他又多方联系为村上捐了一次性医用口罩250只,还同时给卫生部门捐了N90口罩100只。整个疫情期间,李文华共捐赠近9000元的物资。
  2015年李文华被评为宁夏最美乡村医生,2020年被金凤区卫生健康局评为抗疫先进个人,李文华的卫生室被评为抗疫先进单位。2020年李文华一家又先后荣获银川市最美家庭、自治区五好家庭、全国最美家庭等荣誉。面对各种荣誉,李文华说:“生活中固然有各种各样的困难和挑战,但是只要一家人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啥困难都能扛过去,也总能把日子过甜美。”
  本报记者申雷郭振
编辑:郭梦瑶 责任编辑:李娟
权威发布
  •  银川市取消39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
  •  《银川市新建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
  •  宁夏出台《自然资源行政处罚裁量
  •  宁夏回族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
  •  暂停服务公告
  • 便民信息
    精彩图片
    “五一”文化游 让市民精神生活更丰富
    “五一”文化游 让市民精神生活更
    花盛开了
    花盛开了
    宁夏人物
  •  汪生平:护佑百姓健康的隐形卫士
  •  郭娟:以实际行动诠释公平正义
  •  郭鹏:敢拔“铁钉子”的刑事审判
  •  王丽:当好代言人办好百姓事
  •  女法官冯芳:6年结案1988件的办案
  • 宁夏财经网版权所有 宁ICP备16001158号-1
    地址:宁夏银川市中山南街宁夏报业集团商务信息大厦1202室 邮箱:nx_cjw@163.com 电话:0951—6072963